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冒充港商街头行骗 专挑善良美女下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3 06:15:59 字号:TT

男子冒充港商街头行骗 专挑善良美女下手

  打扮时尚的中年男子谈吐优雅,自称 “港商”因人生地不熟向路过的“美女”求助,好心的美女将手机借给对方打电话,结果借走手机后,港商却再也没有出现……前天开始,我市接连发生3起善良女青年被假冒香港人诈骗的案件。市南警方获得线索后,仅用1天时间,就成功抓获了嫌疑人刘某、陈某。日前,刘某、陈某已经被刑拘。

  “港商”街头骗走女孩手机

  “我们是从香港来大陆投资的,由于香港的手机卡在这里不能用,能借一下你的手机给我们用用吗?”8月18日和19日,湛山派出所民警接连接到被骗手机和钱财的报案。其中一名报案人小李,今年18岁,刚刚高中毕业,由于高考成绩不错,家人给她买了一个iphone5手机作为奖励。8月18日下午,小李到威海路找同学的时候,遇到了2名衣着光鲜的年轻男子,对方说粤语,自称从香港来青谈生意,不小心迷了路。热心肠的小李便拿出手机用地图功能帮他们查询。随后,两人又称他们的叔叔在香格里拉酒店订了一个房间,但香港的手机卡在大陆无法使用,想借小李的手机打个电话。小李没有怀疑,当场将手机借给这两名“港商”。

  打完电话后,对方又称不认识路,他们打车希望小李能送他们一下,小李同意后,三人打车来到香格里拉。在一楼的休息区坐了下来。其中一人开始打电话,然后告诉小李自己的叔叔就在三楼,要到楼上去看一下。此人走了之后,他的同伙陈某继续陪着小李说话,还给她点了一杯咖啡。过了一会,陈某以“去看看同伴怎么还没下来”为由,也离开了现场。单纯的小李还没意识到,这两人已经溜之大吉。

  外地女孩被骗4600元

  两人尝到甜头之后,第二天继续行动。这次,他们在五四广场盯上了一名外地游客。故技重施奏效后,二人却失望地发现这名女孩的手机是N86,他们不感兴趣。于是他们“急中生智”,注意力从手机转移到了钱财上。他们称自己身上带的都是港币,在大陆不能使用,而他们的朋友在香格里拉酒店,答应给他们五万块钱人民币。“香港有个规矩,他借我这些钱,我要包个五千块钱的红包给他。可是我现在身上没有钱,你先借我一点,我待会拿到了钱,我再多还你一些。”这名游客对两人的话深信不疑,但她身上没有5000元,把自己能取出来的4600元全部给了这两人。二人带这名游客来到香格里拉酒店门口,并让她稍作等候,上去拿钱很快就出来。可二人一同离开后,再也没有出现。

  继续行骗时落网

  8月21日傍晚,二人又在青岛大学附近寻觅“猎物”,他们使用同样的伎俩,问一名女学生借电话。这名女生起初借给了他们一个酷派手机,其中一人去“打电话”的时候,陈某留下来“套话”,无意之中,陈某发现该女生的包里还有一个i-phone4S。陈某“随机应变”说同伴有一个4S的手机卡,不知道插在这个手机上能不能用。于是,他们又借走了iphone4S手机,并又以“借钱给红包”的理由,骗取了1000元的现金。三人来到香格里拉酒店“找叔叔”的时候,二人还是用第一天的办法,同伴先走,留下陈某安抚这名女子。就在陈某得意洋洋以为又要得手的时候,早就守候在此的民警突然出现。面对民警的询问,陈某表现得十分紧张,回话支支吾吾。民警见状将他带回所内进行盘问。据了解,陈某是安徽人,根本没有去过香港,只在青岛待了20天左右。因失业最近没钱,才动了诈骗的邪念。经过审查,陈某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

  助人为乐要注意分辨

  湛山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这次的三名受害人全部是18到23岁之间,都是一些单纯的社会经验不足的女孩子。民警还透露,这两人特意办了两个假的香港身份证,一个叫“卫铭”,一个叫“欧阳”,全方位地把自己包装成香港“高富帅”。

  民警提醒热心市民,助人为乐本是好事,可要具备一定的分辨能力。现在不乏有人利用“问路”和“外来游客”为名伺机骗取钱财,如果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拨打11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