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旅游潮渐退开学季添堵 青岛交通压力增加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6 05:57:05 字号:TT

旅游潮渐退开学季添堵 青岛交通压力增加

旅游潮渐退开学季添堵 青岛交通压力增加

  早报讯 暑假结束一周倒计时,市区的道路交通情况如何呢?昨天,记者沿路探访发现,沿海一线景区内的道路不再像往常一样拥挤,车流渐少,道路交通状况较好;但胶宁高架路等城市主干道仍然车流较多。“暑假期间,每天进出青岛的外地大巴和私家车高达4万辆,这波高峰开始逐渐平稳,但马上到来的开学季又将为早高峰和晚高峰增加不少交通压力。”市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

  沿海畅通主干道仍堵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从珠海西路出发,沿香港西路途经海底世界、海军博物馆、栈桥等几个游客常去的景点,这些路段暑假旅游高峰期堵车状况严重,但昨日记者看到,车流量明显降低,交通压力明显小于前段时间,一直到中山路,车流量均不算太大。可以看出,随着暑假即将结束,一些“老牌”的旅游景点,如栈桥、海底世界等的客流量、车流量都在明显下降。9点35分,当车开上胶宁高架路后,明显感觉车速放缓,车流量变大,整个高架路上满是车,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记者才从高架路上下来,堵车的现象比较严重。

  记者又沿着延安三路、宁夏路方向,开至香港东路,来到啤酒城周围。昨天是啤酒节的最后一天,仍然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周围停靠的车辆特别多,堵车现象也比较严重。到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时,记者的车更是被堵在路中间动弹不得,经过交警的疏导才得以通过。

  每天进出4万辆外地车

  “从7月底到8月底,进出青岛市区的车辆每天都保持在4万辆左右,截止到现在,景区周围的交通情况都差不多,已经明显好于8月初了,但交通压力还是比较大。”市交警支队的栾警官告诉记者,整个暑假高峰期期间,交警支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效地应对旅游旺季给我市带来的路面交通压力。城市主干道路的交通节点或路段设置全天候固定执勤岗位。执勤时间为早高峰开始至晚高峰结束。早高峰原则上要求7时起,7时30分全部到岗到位;晚高峰原则上要求17时起,17时30分全部到岗到位;撤岗时间原则是辖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后。

  设临时泊位迎开学高峰

  暑假旅游高峰期过了,马上又来了开学高峰期。各个学校因为开学所造成的学校周围路段拥堵也令人十分头疼。针对即将来到的交通压力,栾警官告诉记者,交警支队正在拟定详细具体的应对办法,原则上办法与往年相似。各交警部门在学校周围多设立一些临时停车泊位,方便家长停车,即停即走,便于车辆流通。同时,完善交通安全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在学校周边道路及主干道路沿线增派交警和交通协管员,重点在社会车辆与接送学生车流交通节点地区疏导;利用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路况,及时调派交警到交通流量激增路段疏导。(记者原野见习记者樊蓉摄影报道)

  “温馨校车”覆盖黄岛

  昨天,黄岛区交运温馨校车启动仪式举行。目前,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西海岸分公司已经完成对黄岛区剩余11个镇区校车运营体制的转变工作,新引进96部校车,9月初学生开学后,将实现黄岛区“温馨校车”的全覆盖。

  “原本黄岛区的校车由各镇区自己管理,我们统一回收统一管理后,学生乘坐起来更安全,价格也更实惠,每人次每天只需两元钱,部分家庭贫困学生,还可以减免费用。”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西海岸分公司张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份,该公司已在黄岛区海青、大场等8个镇区的22所小学开通了 “温馨校车”。近期,该公司对黄岛区内的铁山、隐珠、临港、珠山、珠海、原胶南开发区、滨海、泊里、张家楼、琅琊、琅琊台度假区这11个镇区各自管理的校车和学生情况进行了摸底调察,初步统计有乘坐校车意愿的学生人数为11833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