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宁夏路一工地板房起大火 40多人血汗钱成灰烬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7 06:59:00 字号:TT

工地板房发火血汗钱成灰烬

工地板房发火血汗钱成灰烬

  早报讯 从清晨忙碌到中午,正当工人们想要休息一下时,一把无名火烧了起来。昨天上午11时20分左右,宁夏路129号附近一处工地板房着火,不到10分钟大火便蔓延到板房的各个角落,屋内的工人们搬起家当往门外冲,但由于火势蔓延太快,部分家当和钱财来不及搬出房内。看着自己的家当在大火中付之一炬,工人们感到非常心疼。

  宿舍起大火板房被烧塌

  记者昨天闻讯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只见板房已经被烧得乌黑一片,消防官兵们手持多条水龙正全力往着火的板房内喷水,不一会屋内的明火就基本被扑灭,但还是有浓烟不断地冒出。待火势受到控制时,板房已经坍塌,为了避免复燃,现场的消防官兵破拆一些容易着火的板房,并喷水阻燃。在板房上方还横着多条高压线,部分高压线外皮已经被大火烧焦脱落,露出里面的金属线,不时地发出 “嗞嗞”的声响。在靠近起火板房的人行道上,7只绿色的垃圾桶被烧成了一体。

  “我的床垫子、衣裳还有四百多块钱全都搭进去了。”现场一位工人一脸郁闷地对记者说。该工人表示,这处板房是他们的宿舍,大人小孩一共住了40多人,事发时他听到有人大喊了一声 “起火了”,他朝板房的北侧望去发现已经冒起了浓烟,板房内的人赶紧搬着床上的铺盖等往门外跑。“我把被子搬出去了,等我再想进去的时候火已经烧大了。”该工人表示,自己的400块钱还放在床垫下,现在肯定都和床垫一同被烧成了灰,除了他外,还有工友也把钱放在板房内没有抢救出来,这让他们感到非常心疼。

  起火原因疑为线路老化

  记者看到屋内有许多被烧焦的电饭锅等家用电器,被烧得乌黑的锅碗瓢盆也是随处可见。工人们表示,许多人都买了电饭锅,午饭和晚饭有时间就在板房内做着吃。“就那么细细的一根电线,灯泡都不够使的,哪能做饭啊。”工人告诉记者,屋内的电线非常细而且大多已经有了年头,不少工人猜测就是因为线路老化,承载不了用电负荷才导致了这场火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救援及时,目前并未发现有人员伤亡。(记者 王晓先 于滈 见习记者 杨博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