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脑退化症老人被困河底 警民联手将其救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8 06:33:35 字号:TT

脑退化症老人被困河底 警民联手将其救出

    早报讯 趴在李村河舞阳路路段的积水中,骨瘦如柴的77岁老太太奄奄一息,40多岁的农民工董师傅在舞阳路附近工地施工,偶然往河里看了一眼,发现老人在河水中伸出的胳膊,他赶紧跳下河道,冲进没过腰部的水中,将老人从深水区拖到浅水区,但他一个人无法救老人脱困。昨天上午11时左右,洛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联合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用了30多分钟,连背带抬将老人从河道内安全救出。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董师傅指着河道告诉记者,他冲下河道发现积水有齐腰深,一个人没办法把老人拖到岸边,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

    洛阳路派出所的110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这名老人躺在距离河岸200多米的位置,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和119消防队员紧急增援。民警和消防队员下到4米深的河道内,踩着淤泥、杂草和积水找出一条通道,很快来到老人身边。老人看样子是被困在河道内很长时间了,意识都有点不清楚,冻得瑟瑟发抖。民警和消防队员顾不得老人浑身是泥,轮流背着她往岸边走,到了比较平坦的位置,才将老人放到担架上,用了30多分钟把老人救上岸。

    早已经在岸边等候的120急救人员为老人检查,发现老人又累又饿,身体非常虚弱,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很可能有生命危险。老人随后被送往市中心医院进一步急救。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医院得知,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老人可能患有脑退化症,加上身体虚弱,仍然无法跟身边的人交流。民警多方查找,终于落实了老人的身份,老人姓焦,今年77岁,住在兴隆路附近的一家敬老院里,因为患有脑退化症,经常会无缘无故失踪。这次老人可能跑得太远,到了胜利桥附近的李村河,被困在河道内。民警已经联系老人的家人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赶往医院照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