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天大酒店花78亿改造 昼夜施工噪音超标 

来源:大众网-- 2013-08-28 09:04:42 字号:TT

    8月27日,青岛海天大酒店改造项目(海天中心)一期工程启动二次环评,根据最新的环评信息显示,在声环境的现状调查与结论方面,项目西场界、用地内部昼间噪声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1类标准,夜间除西南场界满足1类标准外,其余各场界均超出标准要求。

    记者了解到,青岛海天大酒店改造项目(海天中心)一期工程已于2013年8月13日~8月26日在青岛市环境保护局网站上进行了第一次信息公示,8月27日,市环保局再次公布相关信息,对该项目实施二次环评。两次环评中关于该项目的建设信息基本没有变动,信息显示,项目位于市南区香港西路48号,总投资为78亿元人民币,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57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46.92万平米。改造后建设一座国际标准城市综合体建筑,该综合体由三座塔楼及底层4层的商业裙房组成,三座塔楼分别是:42层的五星级酒店和企业会所、75层的超五星级酒店和写字楼、55层的酒店式公寓。三座塔楼地下相连,规划设计为4层,作为地下车库、地下商业和配套设备用房。

    在项目的环境质量现状方面,信息显示,项目所在区域SO2、NO2、PM10均满足GB3095-2012《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的二级标准要求。在声环境现状调查与结论方面,项目除西场界、用地内部昼间噪声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1类标准要求外,其余各场界均满足标准要求,超标值为3.6dB(A)、2.1dB(A);夜间除西南场界满足1类标准外,其余各场界均超出标准要求,超标值为3.8~4.7dB(A)。超标原因主要是项目临香港西路和东海西路,受交通噪声影响所致。

    除了噪音,环评公示还公布了关于施工期间的扬尘环境,废水处理和固体废弃物处理等方面的问题。信息显示,施工期扬尘对下风向敏感目标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在各种有效的防尘措施落实到位和严格执行《青岛市防治城市扬尘污染管理规定》的情况下,可以减小施工场地大气扬尘对周围敏感目标的影响。项目通过在施工场地内建临时厕所,厕所污水经市政排水管网排入麦岛污水处理厂处理,不会对周围水环境产生污染影响。开挖出的土石方全部外运至城管相关部门指定的合法堆放场地,后期回填所需的土石方从外运进;施工过程产生的建筑垃圾,分类收集、集中存放,将可再利用部分进行回收,其他部分外运至城管相关部门指定的合法堆放场地,而对于废涂料、废油漆及其包装物,必须妥善收集,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定期外运至城市垃圾场处理。(记者 郭振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