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发射21枚火箭弹人工增雨 现场探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9 05:44:22 字号:TT

青岛发射21枚火箭弹人工增雨 现场探访

    早报讯 昨晚10时我市下起中雨,市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平度市、莱西市、胶州市、李沧区4个区市的4个火箭作业点开展增雨作业。截止到昨晚11时30分,共作业7门次,发射火箭弹21枚。

    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从昨晚10时开始,我市出现降雨,风力逐渐增大到4到5级。记者在世园会火箭作业点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从晚7点开始准备实施人工增雨,直到晚11时,才达到增雨条件。工作人员立即向空管部门申请空域使用权,空域批复后,工作人员立即开展1架次火箭增雨作业(上图),发射火箭弹2枚。伴随着“嘭”的巨响,火箭弹冒出一股青烟,蹿上了天空。大约1分钟后,天空中传来火箭弹的爆炸声,释放到空中的碘化银使空气迅速降温,令水分子迅速凝结,从而达到增加降雨量的效果。

    据预报员介绍,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的影响,30日,我市北部地区短时有阵雨,北风市区5到6级。连续两场雨后,岛城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7℃左右,最低气温出现于31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18℃左右,郊区最低可达15℃左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