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20万善款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近2000学生获资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0 07:13:44 字号:TT

    暑期马上就结束了,部分大学新生陆续开始到校报到,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为帮助我市新入学困难大学生能够顺利进入大学学习,今年暑假,青岛市慈善总会联合区市慈善组织出资720万元,共同实施了“慈善助力圆梦大学”项目,岛城众多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加入爱心助学的行列。截至目前,近2000名贫困学生获得慈善资助。今年的助学帮扶力度不论从资助人数还是资助金额上都创下历史新高,并且资助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此外社会各界也纷纷组织助学活动,帮贫困大学生圆梦。

    市南区

    60万资助低保家庭学生

    日前,市南区启动“爱心搭建助学桥”困难学生救助活动,拨出善款60万元,资助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的学生顺利入学。资助条件为:具有市南区常住户口,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特别是单亲、患大病、残疾的低保边缘困难家庭的学生。资助标准为:每名大学专科生2000元,大学本科生3000元,小学、初中、高中学生1000——2000元。这次资助活动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即低保家庭需提供户口簿、低保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低保边缘家庭需提供户口簿、收入证明、单亲证明、残疾证、学生证等相关原件及复印件,由街道办事处进行初审汇总后报区慈善协会审批。

    市北区

    两救助项目资助37人

    市北区慈善总会开展了2013年度慈善助学活动,启动了“慈善助力圆梦大学”救助项目及 “乡音乡情(浙江)慈善助学基金”救助项目。活动共救助37名学生,发放救助金167000元。“乡音乡情(浙江)慈善助学基金”救助项目是青岛浙商联合会与市北区慈善总会合作的专项助学基金项目,目前已坚持3年,每年出资15万元,已出资45万元资助了30名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崂山区

    12.8万助力圆梦大学

    崂山区慈善总会于今年7月中旬启动了2013年 “慈善助力圆梦大学”活动。截至8月底,共资助全区新入学困难大学生37人,资助金额达到12.8万元。今年这一活动的资助对象是2013年享受崂山区最低生活保障以及特别困难家庭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被国家本专科统招计划录取并愿意进入被录取学校学习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审核,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本科生每人资助4000元,符合救助条件的专科生每人资助3000元。崂山区慈善总会自2010年起,就将慈善助学金额由原来的专科2000元、本科3000元提高到专科3000元、本科4000元,很大程度缓解了困难家庭的经济压力。

    城阳区

    80余万资助困难大学生

    8月21日,城阳区慈善会在百姓乐园举行2013年圆梦助学座谈会。首批资助57名本科生,发放助学金28.5万元。城阳区慈善会自2005年开始启动了“慈善助力圆梦大学”活动,每年对困难家庭的应届大学生进行资助。今年考入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本科、专科的城阳区户籍的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学生或因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学生都将能获得救助,大学本科生每人资助5000元、大学专科生每人资助4000元。

    今年城阳区慈善会共将支出助学金80余万元用于资助困难家庭大学生,下步还将与区助学基金会联合助学以及对专科生进行资助。

    黄岛区

    291名贫困生领到助学金

    自今年7月15日开始,黄岛区慈善总会对全区2013年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按照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校录取的低保、特困家庭大一新生实施慈善助学,本科生每人资助4000元,专科生每人资助2000元;对被普通高中(不含职业高中)录取的低保、特困家庭高一新生实施资助,每人资助1500元;对被录取的孤儿本科、专科大学生,高中生(不含职业高中学生)每年分别实施5000元、3000元、2000元资助。截至目前,黄岛区慈善总会已资助研究生20人,本科生194人,专科生39人,高中生38人,发放助学金58.4万元。

    胶州市

    10年间1700人获得救助

    今年的“阳光救助工程”,胶州市共救助了359名特困大学生,发放救助金179万多元,帮助他们顺利入学。今年“阳光救助工程”的救助标准为每名学生5000元。胶州市的阳光助学工程从2002年开始实施,由小到大,从少到多,第一年救助规模为几十人,以后逐年增多今年更是达到了359人。十多年来,胶州市“阳光救助工程”已累计救助特困大学生1700多人,发放救助金710多万元,让贫困而优秀的学子在这里扬帆起航,实现梦想。

    即墨市

    40名贫困生每人3000元

    根据青岛市慈善总会“慈善助力圆梦大学”项目方案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即墨市慈善总会制定了严格的救助实施细则。各慈善分会和村级慈善工作站认真按照救助程序,严格把关,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大学生名单及时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了救助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这次活动,对全市符合救助条件的40名贫困大学生进行了救助,每人3000元,共发放救助金12万元。

    平度市

    100万元助困700名学生

    为帮助今年高考特困生及高中特困新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平度市慈善总会自7月下旬开始,组织开展了2013年慈善“阳光助学”活动。目前,平度市共发放慈善助学款100万元,救助高考特困生300名,高中特困新生400名。本次助学活动是平度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助学人数、金额最多的一年。

    莱西市

    首批资助159名大学生

    8月28日,莱西市慈善总会举行2013年“爱心圆梦”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全市159名城乡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新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和往年在校孤儿大学生发放助学金44.2万元,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今年是莱西市慈善总会助学力度最大的一年。一是救助人数最多:首批共资助大学生159名,其中城乡低保大学生67名。资助标准是本科大学生每人4000元、专科大学生每人3000元、孤儿大学生每人资助6000元;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75名,资助标准是每人2000元;资助在校孤儿大学生17名,每人资助2000元。二是发放助学金数量最大:首批发放助学金44.2万元,创历年最高。11年来慈善总会共出资531.28万元,帮助1425名寒门弟子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帮助1400余名贫困高中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