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东将建地下王府井 购物餐饮取代停车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2 12:00:25 字号:TT

台东将建地下王府井 购物餐饮取代停车场

台东将建地下王府井 购物餐饮取代停车场

    寸土寸金的青岛辽宁路和台东两大商圈,将掘地挖路建地下通道。昨日,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威海路人员掩蔽工程和辽宁路地下工程正式开始环评,其中威海路人员掩蔽工程包括威海路、台东八路、台东三路和人和路等部分路段,将建设地下两层的商业、餐饮项目,引导地面人流进入地下的同时,缓解周边道路拥堵。原本规划的地下停车场在这份最新规划中取消了。辽宁路地下工程则沾光地铁,从辽宁路48号街坊至泰山路地铁站,地下两层主要用来做数码产品销售和维修。 

    发布 辽宁路和台东商圈建地下人防

    根据市环保局发布的环评公告,青岛市威海路人员掩蔽工程包括市北区威海路、台东八路、台东三路、人和路(和兴路)部分路段地下,其中位于市北区威海路(台东一路至长春路路段)地下,长700米;台东八路(大名路至人和路路段)地下,长300米;台东三路(历城路至人和路路段)地下,长200米;人和路,现为和兴路(台东三路至台东八路路段)地下,长约290米。项目总建筑面积64161.98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32080.99平方米,地下二层建筑面积32080.99平方米。项目平时使用功能为商业、餐饮。

    市北区辽宁路48号街坊至泰山路地铁站路段的辽宁路地下工程总长574.53米,自辽宁路48号街坊至颐高数码广场段约316米为地下两层,颐高数码广场至泰山路段约258.53米为地下一层,主体宽度分别为19.8米和19.4米,项目总建筑面积23081平方米。平时使用功能为商业,主要包括数码产品销售和维修,不设餐饮。

    说法 建人防地质合适 砍掉了停车场

    威海路地下掩蔽工程,早在去年便已列入市人防办的工作计划当中,当时的想法是,从威海路与长春路路口一直延伸到登州路啤酒街,将建设停车场、过街通道和部分商业区,而此次市环保局公布的环评报告,则砍掉了台东一路至登州路啤酒街的地下部分,没有了停车场,作为商业、餐饮的地下通道工程,则可兼具过街通道功能。市人防办此前的调查表明,威海路的地质条件适合建设人防工程,地下5至6米为土层,6米以下则是花岗岩,十分结实。该项目平时用作商业,一旦发生危害,则可作为居民躲避的场所。按照市人防办此前公布的设想,威海路地下掩蔽工程将采取明挖暗挖结合的办法,使用先进工艺,减少施工时间。采用逆向施工,先做外侧,再做内侧。将道路路面掀开,挪出管道,根据设计的深度做好工程顶板,再将管道重新铺设,恢复路面通车。接着再转入地下作业,留出出入口,在合适的路段使用盾构法,像打隧道一样,将地下的石块等通过出入口运送出来。工程工期预计在一年左右,完成环评工作后,该项目也就完成了正式施工前的一道手续。(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