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禁烟令昨起实施 禁烟区仍见烟圈劝说遭白眼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3-09-02 05:44:13 字号:TT

青岛市禁止吸烟标识含举报投诉电话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  《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自2013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定,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或管理者控烟不力的,由控制吸烟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不听劝阻的,处200元的罚款。

    机关、餐厅、出租车全部禁烟

    《条例》不设缓冲期或过渡期。根据《条例》,我市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规定禁止吸烟场所内禁烟。

    其中,室内公共场所包括供公众进行社会活动或者提供购物、餐饮、住宿、医疗卫生、教育培训、休闲娱乐健身等服务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包括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室内工作场所以及电梯、楼道、餐厅等公共区域。公共交通工具包括从事旅客运输的各种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火车、地铁、轻轨、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内以及室内外等候区域、站台。

   违规吸烟个人罚200元 单位3万元

    条例规定,禁止吸烟场所的经营者或管理者控烟不力的,由控制吸烟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不听劝阻的,由控制吸烟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200元的罚款。

    吸烟者不听劝阻的或者禁止吸烟场所所在单位不履行劝阻职责的,任何人有权向有关部门举报、投诉。

    无盲区覆盖禁烟标识 含举报电话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控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同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控烟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日常管理等工作。

    我市的控烟执法工作将由十部门合力完成,另外,市、区(市)控烟办设立控烟监督电话。

    此外,9月1日前,我市还将无盲区张贴禁烟标识。该标识采用白底蓝色边框,禁止吸烟标识采用国际通用的红色与黑色展示,直径最小为150毫米。标识中,举报投诉电话根据监管部门的不同分别设立印制。(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