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辽阳东路5号改造方案公示 矮平房变身10栋高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5 06:06:33 字号:TT

辽阳东路5号改造方案公示 矮平房变身10栋高楼

辽阳东路5号改造方案公示 矮平房变身10栋高楼

    早报讯 昨日市规划局就辽阳东路5号改造项目规划方案进行公示,根据规划显示,辽阳东路5号改造项目东邻劲松九路,南邻辽阳西路,此处正是之前改造呼声强烈的辽阳东路“趴趴房”片区,根据规划将建设10栋高层住宅。

    低矮平房变身封闭小区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辽阳东路5号改造项目为二类居住地块。目前该地块东邻劲松九路,南邻辽阳西路,规划用地面积为3372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6580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98690平方米,小区公建面积5890平方米。从规划图中可以看到,将建设10栋高层住宅以及部分底商。

    由于该地块地处市区繁华位置,周边早已形成了浓厚的生活氛围,所以在规划建设方面要充分考虑周边现有情况进行建设。据了解,该项目地块规划建筑为高层住宅,设计时充分考虑新建建筑对周边已建建筑及规划住宅日照的影响,争取做到最大的小区绿地满足城市规划设计要求,且配套满足公共服务设施,满足人民日常所需。

    脏乱差与周边极不相称

    根据规划公示的地理位置,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辽阳东路5号东邻劲松九路,南邻辽阳西路,目前是一片平房区,靠近辽阳东路一侧用简易板房改造成为临街商铺,因为靠近高科园装饰城,不少都是从事与家装有关的行业,到处都是杂乱的装饰材料。环顾一周可以看到,该改造地块南侧即为浮山路小学,并与鹏利南华、香邑暖山、远洋风景等多个高端项目遥相呼应,在地块的北侧则是刚刚交付使用的鲁信含章花园、金光丽园等。在一片崭新的高端居住小区“环抱”下,辽阳东路5号改造项目低矮的平房与周边的繁华极不相称。看到公示的改造方案,附近居民都很兴奋。“我们这一块儿与周边新建小区极不相称,早些年就听说要拆迁改造,可是因为各种原因搁浅了,没想到现在改造规划下来了。”

    与此同时,地块周边交通四通八达,向西不远处便是公交站点,十几条公交线路由此经过,而在地块的东侧则是刚刚全线打通使用的劲松七路,从此可直通合肥路,方便快捷。(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