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彪子把石块放铁轨上想看被压场景 被判3年半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5 07:57:03 字号:TT

    早报讯 酒后兴奋想看看火车压过石块的场景,就在铁轨上放了几块石块,然后等着“看景”,幸亏火车司机提前发现了问题并且采取了制动措施,但也造成了列车受损并且停车20多分钟,如果没有采取措施,很可能会造成列车颠覆的严重后果。昨天,记者从青岛铁路运输法院了解到,30岁的被告人于某近日已被法院以破坏交通设施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

    酒后想看火车撞石头

    据介绍,于某作案前跟随施工队在诸城市前官庄村铺设水泥路面。“今年5月14日下午,因为工地缺少材料停工,我就和几名工友一起喝了几瓶白酒,酒后我很兴奋,想找点刺激看看。”于某交代,当天晚上7点多,他一个人溜达到胶新铁路线上,坐在铁轨边他突发奇想,想弄几块石头放在铁轨上,看看火车撞上石头是什么样子的。

    于某随后在附近找了4块西瓜大小的石头,分别放置在两侧钢轨与护轮轨之间的沟槽里,然后自己坐在一边等待火车到来。

    差点造成严重后果

    于某作案的地点位于胶新铁路K58+760m处,当天晚上要经过的列车是晚上10点半从汉口开往威海的K1068次旅客列车。“当火车走到离石块处约80米时,火车司机发现了前方道轨之间所嵌的石块,马上采取了紧急制动,但因制动距离太短,列车依然撞上了石块。”法官介绍,事故导致停车22分钟,列车排障器损坏,直接经济损失11655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