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连山通海 金水路九成实现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2 05:11:51 字号:TT

连山通海 金水路九成实现通车

    早报讯 架起高架桥,让金水路直通环湾大道,链接铁路青岛北客站。昨天,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金水路打通工程如今仅剩了1.2公里路段,全长12.2公里的金水路已经通车11公里。预计明年,金水路将全线贯通,成为继香港路之后的青岛市区贯通东西的又一条主干道。

    金水路九成已经通车

    “全新的金水路由现状的金水路、升平路、沧海路组成,西起环湾大道,东端止于滨海公路,全长12.2公里。”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金水路二期打通工程西起环湾大道,东至黑龙江路,全长5公里,重庆路以西段规划红线宽40米,双向八车道,重庆路以东段规划红线宽30米,双向六车道,工程总投资约38.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管网工程、桥梁工程、景观亮化、交通设施及其它附属工程等。

    “加上目前已经通车的金水路一期工程,目前金水路已经通车11公里,仅剩了1.2公里正在攻关。”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三所游园已向居民开放

    为方便周围居民出行,金水路二期打通工程道路景观工程设计面积为145000余平方米,按功能划分涉及到了住区、商业、行政公建、娱乐休闲等。对道路周边进行绿化美化,在永平路、永年路、永清路、枣园路等路口建设游园,供周边群众休闲健身。永平路游园、永年路三游园和永清路游园已向居民开放,虎山街道办游园主要节点已施工完成。共设置公共厕所3座,安装分类垃圾桶112个,设置公交车站16座,在公交车站及道路沿途设置座椅共计74座供行人休息,安装新型路灯200余盏。

    新闻看点

    全力冲刺高架桥部分

    “目前,金水路打通二期工程正在全力攻坚从环湾大道到永平路段的高架桥工程,桥梁全长约1.6千米。”据介绍,工程量已完成40%,争取2014年年底竣工。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水路高架桥是非常重要的建设部分,直接与环湾大道立交连接,同时也直接连接铁路青岛北客站。目前,工程量总完成40%,工程力争于2014年年底竣工。

    “整个工程完工后,自驾游的市民或是游客可以直接开车从环湾大道直达世园区或是崂山北九水景区,乘坐火车或动车的乘客可以从铁路青岛北客站下车后同样经金水路直达这些区域。”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水路将成为我市又一条贯通青岛东西的主干道,连接环湾大道、四流中路、重庆路、黑龙江路、滨海大道等各条出入青岛的南北交通要道,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