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肌无力女孩服无名药丸 致脏器感染画面令人心酸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2 05:55:39 字号:TT

肌无力女孩服无名药丸 致脏器感染场面令人心酸

肌无力女孩服无名药丸 致脏器感染场面令人心酸

肌无力女孩服无名药丸 致脏器感染场面令人心酸 

    相关报道:肌无力女孩收到爱心款 好心人自称微尘

              肌无力女孩王淑乾 我们给你爱的力量

             “我好疼 谁能救我” 病危版主渴望新生

    城阳的19岁女孩王淑乾患有肌无力,但坚强自信。从小由爸爸背着上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2009年还获得了青岛市首届美德少年称号。但数月前,她吃了一名“祖传中医”免费提供的药丸,导致脏器感染,出现肠道功能紊乱、严重营养不良等症状,生命垂危。昨日,记者在青医附院急诊室见到王淑乾时,曾经脸色红润、开朗阳光的女孩已经骨瘦如柴,躺在病床上输液。王淑乾的妈妈告诉记者,她现在满脑子都是给孩子救命,还顾不上找“老中医”讨说法。

    骨瘦如柴 手脚肿大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医附院急诊室留观病房看到,王淑乾趴在病床上一动不动。“住进来10多天了,她一直趴在床上,稍微一动就喊肚子疼。”王淑乾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因为多处内脏感染,根本不敢翻身。王淑乾瘦得皮包骨,但两手和双脚却因为浮肿,大得惊人。王淑乾听见有人进来,微微抬头斜眼看了一下,然后又虚弱地闭上眼。医生进来给她换点滴药瓶,王淑乾虽然用力喊了句:“救救我啊!”但声音很小。医生俯身在王淑乾耳边,安慰她安心治疗。

    王淑乾的妈妈说,女儿1岁多时还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学着走路,但之后四肢渐渐没有了力气。3岁时到医院检查,确诊为患的是肌无力。虽然四肢无力无法自立,小淑乾却从小活泼上进。7岁那年,她天天嚷着要去上学。为此,爸爸给她报了名,每天背着她去上学。好学自强的王淑乾入学后,每次考试在班里都是第一名,奖状多得家里挂不下。2009年5月,王淑乾因自强不屈的精神感动了市民,被授予青岛市首届美德少年称号。王淑乾写的文章优美感人,还被网站聘为“文学原创”论坛的版主。

    “祖传中医”主动上门

    “真后悔轻信了那个所谓的老中医。”王淑乾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年6月中旬,家里来了一名自称“祖传中医”的中年男子,说能免费给王淑乾治好肌无力。听对方说“半年就能站起来走路”,王淑乾全家都非常高兴。这名“孙大夫”给王淑乾带来一些自制的黑色药丸,让她每天服用,同时还有一些膏药,嘱咐要贴在背部。“孙大夫”信誓旦旦地表示,他的祖传秘方治愈过很多疑难杂症,对肌无力症状也疗效显著。“我们全家当时很感动,人家一分钱也没要,全是免费治疗。”王淑乾的妈妈说,“孙大夫”还让王淑乾剪掉一头长发,说“头发会吸收病人身体的营养”。为此王淑乾还大哭了一场,但为了能早日站起来,最终还是忍痛剪了。

    上吐下泻说是“排毒”

    按照“孙大夫”的嘱咐,王淑乾每天吃药丸、贴膏药,可一周后王淑乾浑身开始疼痛,而且上吐下泻。“这就对了,这是药物起效了,身体开始排毒。”“孙大夫”这样解释,并叮嘱王淑乾坚持用药。1个月后,王淑乾身体消瘦严重,几乎到了水米不进的程度,每天腹泻十五六次。“我要带女儿去医院,‘孙大夫’还不让。”王淑乾的妈妈说,“孙大夫”听说王淑乾要去医院救治,当时就不高兴了,表示去医院治疗就会前功尽弃。又坚持了1个月,王淑乾已经骨瘦如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此时,“孙大夫”却不现身了。王淑乾的爸爸打过电话去,也无人接听。

    新闻内存

    忙着救女儿没心思讨说法

    8月27日,见女儿几乎没有了生命体征,王淑乾的妈妈赶紧拨打120,将女儿送到城阳当地医院抢救。医生诊断后表示,王淑乾病情非常复杂,多处脏器感染,已经进入病危状态,必须到大医院抢救,王淑乾随即被送往青医附院。诊断结果显示,王淑乾肺部、肝部严重感染、重度营养不良和贫血、肠道功能紊乱、全身严重浮肿。“救救我……”王淑乾见到医生时,用尽全力喊的这句话,证明了她强烈的求生欲望。血浆、消炎药……各种针剂注射到王淑乾体内,经过近20天的治疗,王淑乾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我现在顾不上找那个‘孙大夫’讨说法。”王淑乾的妈妈说,10多天来的医药费已花了五六万元,每天要忙着向亲朋好友借钱,根本没有心思去找 “孙大夫”。“孩子活过来什么都好说,万一有个闪失,我一定要让这个‘孙大夫’给个说法。”王淑乾的妈妈说。

救助淑乾爱心账号:6217 0023 9000 4289 655

账户名:王道欣 开户行:建设银行 咨询电话:87814531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