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小学校门前黑车超载 小面包里装19个孩子

来源:QTV-- 2013-09-13 07:04:51 字号:TT

    市民李女士打来电话,反映即墨市马山小学,接送孩子的全是黑车,而且严重超载,非常不安全,特攻记者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即墨市马山小学进行调查,结果令人吃惊。

    学校门口挤满了十几辆面包车,颜色大小各不相同,看上去不像是正规的校车,这么小的面包车里竟然装了19个孩子,还有这辆红色的更惊人,22个孩子!如此狭小的空间,大家是怎么挤进去的。这些面包车究竟是什么来路?它们怎么会充当起校车的角色?一位家长道出了其中的奥秘。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这些面包车都是附近托管班的,家长只要交上钱,孩子上学放学包括中午吃饭,都由托管班来负责。为了弄清这些托管班的情况,记者以家长的身份,和一名面包车司机攀谈起来。每天一大早,这位司机都会开车去附近村里接孩子,因为人太多,全部接送完毕要好几趟,每一趟车厢里都挤得满满的,10个座通常要坐上二三十号人,孩子接过来先放到托管班里,等人都到齐了再一起排队进学校。这时,一名中年妇女走了过来,原来她正是一家托管班的负责人,这位司机就是她的父亲,听说记者要给孩子找托管班,对方很热情地介绍起来。

    托管班就在小学对面的村子里,除了这家天翼托管班,附近还有好几家,都是村民自己办的,没有任何证件,办学场地就是自家的二层小楼,价钱也是自个说了算,一般在每月二三百元不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