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机场选址近期公布 评估论证完成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3 13:09:48 字号:TT
青岛新机场选址近期公布 评估论证完成

    昨日,市统筹城乡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江杰做客政务在线,针对网友反映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回复并透露,民航总局已完成青岛新机场的选址评估论证,近期将出具选址意见。与此同时,深圳路辽阳东路路口,地上将建立交桥,地下则要建设三层的地铁换乘站。

    新机场 完成评估论证近期公布地址

    青岛新机场到底选址在何处,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周江杰说,目前,民航总局已完成新机场选址评估论证,近期将出具选址意见。届时,将会对外公布。

    交通 辽阳东路建立交和地铁

    下了青银高速,不少车主在过深圳路和辽阳东路路口时都会发愁。因为车流量太大,这个地方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拥堵现象。周江杰昨表示,深圳路、辽阳东路路口,是主城区道路交通网络的关键节点之一,现状为平交路口,交通拥堵严重。根据规划,该节点将改造为菱形立交,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同时,节点地下规划建设地铁二号线、四号线换乘站,车站设计为十字换乘形式,地下三层。工程完成后,该节点拥堵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新疆路快速路工程是快速路三期、环湾大道、杭鞍高架的联系枢纽工程,交通地位极为重要,项目开工后,参建单位克服困难全力加快工程建设。但由于受房屋征收难度大、情况复杂等因素影响,局部路段工程建设须在房屋征收工作完成后组织实施。根据总体计划安排,预计该项目将于2014年实现通车。

    地铁 1号线经过薛家岛枢纽

    我市在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过程中,对线路走廊、轨道车站等设施用地进行了重点控制,与公交场站等重要交通设施进行了密切结合,全面加强了轨道交通与公交等其他运输方式的换乘,其中灵山卫枢纽站,薛家岛枢纽站是重要的交通节点,规划地铁1号线经过薛家岛公交枢纽,其建设计划已上报国家,计划“十二五”内开工建设。规划的市域轨道交通快线R3线途经灵山卫交通枢纽,其前期研究工作也已经展开。

    为解决浮山后道路交通配套的问题,市政府在去年和今年先后实施了合肥路、同安路、劲松一路、劲松三路等道路打通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劲松七路、劲松九路等道路建设,争取年内完工,待路网完善后,浮山后的交通将更为便利。另外,市政府正开展经过浮山后的地铁4号线前期工作,该项目竣工后,浮山后居民可乘坐地铁出行,银川路的交通压力将大大缓解。

    供水 18亿建85处供水工程

    根据青岛市农村规模化供水三年规划,从2011到2013年,总投资18亿元,实施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85处,解决160多万人口的规模化供水问题。工程实施后,全市农村规模化供水人口覆盖率达到95%。为避免重复建设和先建后拆,市发改委协调水利部门和有关区市认真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工作,要求各地上报年度规划项目时,必须由当地相关部门出具该项工程是否符合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规划的意见。会同市水利局结合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对原规划进行修编,优化调整项目布局。目前,此项工程按照规划继续实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