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强冷空气秋分袭青岛 明天大风中雨骤降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09-22 15:46:37 字号:TT

    昨天穿着短袖短裤还会出汗,明天穿上长衣长裤市民可能还会觉得有些冷。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明天是农历秋分,受来自新疆的冷空气影响,我市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风力最大可达9级,全市降温幅度8℃左右,市民应做好防风保暖工作。在解释岛城今年为何出现长夏时,气象专家称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变得“赖皮”起来,迟迟不愿离开。

    昨日最高气温仍接近30℃

    从前天夜间起,我市北部被云层覆盖,南部天气晴好。平度、莱西还出现了阵雨天气。受云层影响,昨日南北气温差异不大,全市最低都在20℃以上,市区22.4℃,平度22.3℃,莱西22.0℃,即墨为全市最低,也达20.4℃。太阳出来后,全市气温又迅速上升,市区最高气温27.3℃,平度27.7℃,莱西27.0℃,最高的即墨为29.8℃。今天岛城的云层继续加厚,北部局部仍有阵雨,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南北温差和昨日一样,不会太大,仍将出现全市同热的情况。

    大风降温赶走副高压热天

    近期,岛城的天气热度不减,似乎有一种重回夏天的感觉。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偏北,又重新占据盛夏所在位置,而且副高“归位”后非常稳定,成为“赖皮”高压,致使较高气温持续到中秋之后。好在昼夜温差大,夜间相对舒服。目前,有一股强冷空气在新疆北部聚集,明天起,该股冷空气向南挺进,将“老赖”高压“赶走”。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明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量为小到中雨。明天后半夜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青岛,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北风市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级;降温幅度将达8℃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5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16℃左右,郊区最低可达10℃左右。 “这股冷空气,将让岛城市民初尝秋天的味道,似乎在一夜之间,我们就得完成从防暑降温到防风保暖的角色转换。 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