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称工地挖出野生甲鱼 两只要价300元(图)

来源:QTV-今日-- 2013-09-26 11:30:33 字号:TT

男子称工地挖出野生甲鱼 两只要价300元

    甲鱼我们都不陌生,它不仅是餐桌上的一道美味,还是一种用途很广的滋补药品和中药材料。不过这甲鱼也分野生和养殖的,野生甲鱼的味道更为鲜美,营养更为丰富,当然价格也更高,有人就在这上面动起了歪脑筋。23号上午,城阳警方就接到群众举报,在流亭某工业园就有人以养殖甲鱼冒充野生甲鱼骗人。

    镜头里这位农民工打扮的男子姓熊,9月23号上午,他提着两只大甲鱼沿街大声叫卖。被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又从熊某的上衣口袋和腰间的长布袋中找到6只甲鱼,而此时,熊某又改口称甲鱼是从江西老家带来的。

    原来这熊某根本就不是农民工,身上的打扮只不过是卖假冒野生甲鱼的“道具”。要说这野生甲鱼和养殖甲鱼价格差得可不少,养殖甲鱼一般30元一斤,而野生甲鱼每斤最多能卖到200元。但是这两种甲鱼怎么分辨,一般人还真摸不着头脑。在南山市场上记者看到,几乎所有卖甲鱼的摊主都挂上了“野生甲鱼”的招牌,像这一家,盆子里趴着三只体型肥大的甲鱼,价格只要45元一斤,但是摊主却坚持称这是正宗的野生甲鱼。

    按照民警所说的方法,记者观察了甲鱼的爪子和腹部,发现这几只甲鱼的爪子确实是钝的,但是腹部却是白色的。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家摊位,这里也挂着潍坊水库野生甲鱼的招牌。接着,这位摊主从身后的布袋里拿出几只甲鱼,说这才是正宗的野生甲鱼,每斤120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