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免费网校要收10元信息费 教育部门:自愿开通

来源:早报-- 2013-09-29 06:08:44 字号:TT

    早报讯 开通网上学校,是教育部门的一项便民惠民措施,家长可以免费享受与学校老师、专家交流的机会。近日,城阳网上学校开通手机短信功能,让家长每月交10元信息费,对此,不少家长提出疑惑。昨天,城阳教育部门答复,是否开通家长完全自愿。

    “上”网校每月还得交费

    “今年,孩子上幼儿园,班里让家长参加城阳网校,说是享受免费服务,可要求每个孩子每月交10元信息费,说是这样方便收发学校的信息。这样做合理吗?”昨天,家住城阳的纪女士反映说。

    城阳教体局工作人员说,城阳网上学校自成立以来,通过“父母课堂”、“家教百花园”、专家在线、专家视频讲座、专家进校园、大型广场咨询活动、《家庭指南》等多种形式,实现家长、学生与各位专家、专业指导教师零距离交流。而且,全部服务免费向家长开放。随着普及率越来越高,一些家长反映,家里没有电脑或上网不方便。鉴于此,网校为打破“家校互动平台”时间、空间限制,联系电信部门,开通了家校手机短信业务,这样,家长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接收与网校专家的互动信息。

    短信少为何要交10元

    “网校开通手机短信功能是好事,可不明白是怎么收费的?”采访中,不少学生家长对此提出质疑。记者从网上了解到,不少家长认为10元收得莫名其妙。

    对此,城阳教体局工作人员解释说,网校短信业务不同于日常手机接发短信,是跟网上学校捆绑在一起的。平时,除了能接收到网校上的一些教育小常识外,还能随时与专家沟通。“电信运营商为此开通了专门平台,因有一定的运营成本,经省物价部门核定、审批,向订制此项业务的家长每月收取10元服务费。”工作人员说。

    是否开通完全家长自愿

    “每月10元钱不多,虽然家里上网方便,还是开通了短信功能。”采访中,一些学生家长说。对此,城阳教体局工作人员说,2011年,城阳区成立了以开展专业家庭教育指导为主要业务的网上家长学校,自成立以来,网站访问量已突破120万人次。开通网上学校短信功能,目的是为了更方便学生家长,家长可根据需求,随时自愿开通或取消此项业务。家校联系方式是多样的,即使不用该通道,学校仍然会关心你的孩子,并与你沟通。

    同时,工作人员说,下一步,城阳区网上家长学校将积极争取更多政府和社会支持,协调短信平台运营商,逐步降低服务费收费标准,减轻家长经济负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