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驾司机撞伤人 谎称送医院半道丢下伤者逃逸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1 07:45:16 字号:TT

  早报讯 酒后驾驶面包车将横穿马路的行人撞伤,因担心酒驾被罚,想找朋友顶替却被拒绝。该男子竟谎称送伤者去医院,途中将伤者扔下逃逸。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根据伤者提供的线索联系到车主后,嫌疑人迫于警方压力自首。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15天。

  雨夜被面包车撞伤

  9月23日晚,雨下得很大,25岁的马女士下班后打伞从港头陈路段由西向东步行,在横过团结路时被一辆面包车撞伤。“我当时意识就模糊了,只知道有个男的过来说要送我去医院。我上了面包车坐了有十几分钟,那个男的告诉我到医院了,然后就把我扶下车。”昨日,躺在病床上的马女士向记者回忆,下车后她被孤零零地留在原地,男子开着面包车一溜烟跑了。“当时头上碰出了血,血迹顺着雨水从头上流下来,挡住了视线,只依稀记住了肇事车辆是一辆银灰色的微面,车牌号有‘696’三个数。”马女士说,当时自己手机也没电了,好在碰见路过的热心人将她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酒驾撞人想找“替身”

  根据当事人提供的零碎信息,办案民警立即通过青岛数据库调取车号中含有“696”数字的车辆共计67辆,符合小型车特征的11辆,于是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了全面排查;另一路民警对开发区事发路段周边的监控进行调取,但由于事发当晚下大雨,监控效果不佳。

  经过两天的摸排,“鲁BC696J”面包车的嫌疑非常大,在联系车主后,车主起初称不知情。后经多方工作,登记车主的丈夫杨某迫于警方压力,来到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并协助警方找到了隐藏在开发区辛安街道办事处附近的车辆。

  据杨某供述,当晚他和朋友在淮河路一家饭店吃饭,期间喝了啤酒。饭后,杨某驾驶着面包车出了饭店。“当时下着大雨,团结路与淮河路路口堵车,于是我就想绕奋进路前湾港路回汽修厂。当我沿团结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港头陈路段,我看到有个人步行横过马路。”杨某告诉记者,因为下雨天视线不好,又加上酒后驾驶,当他看到那个人时距离只有2米左右。“我接着就踩刹车,但还是把那个人撞出去1米多。”杨某说,由于担心自己喝酒被警察查获,他赶紧联系自己朋友来顶替当驾驶员,结果朋友没接电话。

  不良司机将伤者扔半路

  杨某说,自己随后驾车来到朋友家,可是朋友并不愿意“顶包”,他只好驾车拉着女伤者来到距离肇事位置5公里外的偏僻村落,然后谎称到了医院,将意识迷糊的伤者骗下车。

  杨某把女子放在路边就驾车离开,离开没多久,车就在一个路口被水淹了。他此时又担心女子出意外,于是又步行回来,回去后没找到该女子。回家后,杨某发现汽车前保险杠和前挡风玻璃都撞坏了。“那天真不该喝酒开车,现在后悔已经晚了。”昨日,在黄岛区拘留所内,杨某希望通过自己的事情教育其他人。

  目前伤者马女士被撞的膝关节内侧副韧带骨折,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开发区公安局对肇事司机杨某做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案件其他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崔向前 宫承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