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清理废品收购站发现六枚旧手雷 老板吓坏(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5 15:11:21 字号:TT

清理废品收购站发现六枚旧手雷 老板吓坏

    前日下午,在环湾路欢乐滨海城附近经营废品店的王先生整理废旧钢铁时,从一个蛇皮袋中清理出六个疑似手雷的铁疙瘩。经鉴定,这是抗战时期的军用手雷,其中几枚还可能装有火药。目前,六枚手雷已被妥善安置并将被集中销毁。

    “有人给我送来六个手雷! ”前日下午5时许,湖岛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他在废品回收站整理废品时,突然发现了六个可疑的铁疙瘩。湖岛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位于欢乐滨海城附近的废品回收站,据老板王先生称,自己经营废品回收生意三年,第一次收到类似的东西,非常害怕。

    据王先生回忆,中午11时许,一名老汉背着一个装有废钢筋的编织袋子卖废品,他当时一看是废钢筋头,也没仔细看,称了一下算完账就走了。下午5时许他在整理废品时从袋子里倒出六个铁疙瘩,越看越像电影电视里的手雷。

    民警经过鉴定后认为,这应该是抗战时期的军用手雷,有的只是空壳,没有危险性,有的塞满白色的东西,里面可能有火药。 “可能是附近工地施工挖出来没注意,捡到卖到了废品店。”民警称,他们将报告分局治安大队,由专家进行鉴定并送到废旧弹药销毁点进行统一集中销毁。(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乔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