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政公用局:今冬供暖价格不降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11 05:41:50 字号:TT
    本报讯随着冬季的临近,供热问题愈发受到市民的关注。记者昨日从市市政公用局获悉,今冬居民采暖用热价格依然为30.40元/平方米使用面积,未有调整计划。据悉,截止到目前,市内三区储煤约60万吨,确保供暖无虞。

    近期,随着煤炭价格的走低,供热价格调整的说法不胫而走。对此,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供热收费标准是执行青价格〔2008〕241号文件的相关规定,居民采暖用热价格为30.40元/平方米使用面积。2008年,由于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平均价格达到每吨863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建设部《关于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只考虑煤炭价格上涨因素,未考虑其他影响成本因素,实施煤热价格联动,经听证程序并报请市政府同意,原市内四区居民采暖用热价格每平方米使用面积调整为30.40元,对应的煤炭价格为每吨605.55元。目前煤炭平均价格回落至每吨660左右,但仍高于现行居民采暖用热价格对应的605.55元每吨的煤炭价格,不宜调整居民采暖用热价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