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李哥庄打造国际航空城 规划两带五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0 12:05:25 字号:TT

胶州李哥庄打造国际航空城 规划两带五区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透露,胶州李哥庄镇已完成规划初稿编制,根据规划,李哥庄镇将定位为沽河空港星城。目前李哥庄公交已经纳入航空城规划。与此同时,胶州借助胶东国际机场规划筹建的契机,积极打造成全国知名的航空运动之城和航空文化之城,为下一步把胶州打造成“国际航空城”打基础。目前,已有近十家与航空航天相关的大项目已落子胶州国家经济开发区。

    9月13日上午,国内顶级科技企业集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与胶州市正式签约合作,共同建设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青岛分院,并建立青岛首个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今年上半年胶州还成功引进了西安交大设立青岛研究院,3D打印、非标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研发等10个项目集中落户。校企达成合作意向20余项。而其中的金属制品的制造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通讯、航天军工、船舶机械、精密模具等行业。

    据胶州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所谓的航空城不是某一个区域,而是整片胶州都囊括在内。李哥庄镇将定位为沽河空港星城,按照布局区域化、功能集聚化的原则,将李哥庄规划为“两带五区” ,两带:大沽河生态景观带、桃源河旅游休闲带;五区:绿色食品区、空港配套区、产业提升区、高端商务区、生态旅游区,到2016年将建设成为配套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滨河特色小城市。

    目前李哥庄公交已经纳入航空城规划,道路交通体系、公交枢纽站需要青岛市、胶州市进行规划;李哥庄镇通胶州、城阳的公交需要青岛、胶州市交通管理部门审批,目前李哥庄镇已向相关部门进行了申请等待批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