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健康男婴疑遭未婚父母抛弃 被发现时全身是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1 06:21:31 字号:TT
    狠心父母趁夜将刚出生的男婴放在纸箱里遗弃在开发区辛安街道港头陈社区西北小区一楼梯间内,直到次日清晨才被楼上居民发现。闻讯赶到的110民警及120急救人员将男婴送往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经初步检查,男婴身体健康,并无先天性疾病,当地警方已将该男婴移送至市儿童福利院妥善安置。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警方获悉,虽然民警加大了对周边区域摸排,但尚未找到涉嫌遗弃孩子的嫌疑人。

     男婴被弃居民楼

    10月8日清晨6时左右,天刚放亮,港头陈西北小区某楼房一楼走廊里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声,楼上居民宋先生听到孩子的哭声后,就顺着哭声找了过来,他发现哭声是从一个大纸箱里发出来的,宋先生打开一看,竟然是一个男婴。“当时,这个小家伙被放在一个纸箱内,身上简单地裹着一层小被子。小家伙可能是饿了,哭得挺厉害,从哭声看,小家伙应该很健康,哭的时候攥着小拳头,样子又可爱又让人心疼。这么小就给扔了,当家长的可真狠心。”说起见到小家伙的情景,已经当了爷爷的宋先生唏嘘不已。随后,他将这名男婴带回屋里,放在沙发上,给孩子喂了点奶粉,并马上拨打110报警。

     孩子出生仅3天

    接到报警后,辛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通知120前往现场。经检查,这名男婴刚出生不久,5斤重,看上去很健康,浑身上下都有血迹。装孩子的纸箱里,没能找到任何能表明孩子身份的东西。“孩子妈妈临走时都没给他留口奶粉,幸亏发现及时,否则这么小的孩子,饿坏了可怎么办!”宋先生说。

    随后,男婴被送往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进行细致检查,辛安派出所女民警小于一路陪同照看。“经过初步判断,孩子出生仅3天,孩子能哭能喊也能吃,看起来挺健康的。”医护人员表示。

    “这么好的孩子就这么不要了,父母真狠心。”记者采访过程中,有不少护士及新生儿家长过来看望这名可怜的男婴,还送来了奶粉、衣服、棉被、尿布等婴儿用品。

      父母涉嫌遗弃罪

    “从男婴的脐带没处理这点来看,孩子肯定不是在医院出生的,父母有可能是在青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医护人员分析道,很可能没结婚就生了孩子,不敢告诉家人,自己又没有能力抚养孩子,所以将孩子遗弃了,要不然怎么会舍得扔下孩子不管呢。

    因没有任何关于孩子身份的线索,开发区警方在小区周边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和走访,未发现婴儿父母。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个男婴并非来自小区内,由于附近流动人口比较密集,打工的人非常多,如果有外来的人遗弃了孩子,很难查找,随后,开发区警方与当地民政部门协调后,将男婴送至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妥善安置。

    “不管有什么原因,孩子都是无辜的,不能就这么扔了,如果没有被附近居民及时发现,出现什么意外,相信父母也会后悔一辈子的。”辛安派出所110民警表示,按照有关法律,遗弃无生活能力的婴儿,涉嫌遗弃罪,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如果有市民知道遗弃者的线索,请及时与警方联系。

      无抚养能力可以这样办

    “弃婴的父母可能是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认为孩子只要被人抱走就会送到福利院,孩子就有了着落。但婴儿被弃的后果显而易见,由于从小就缺乏亲情,他们在性格上容易造成缺陷,对日后的成长非常不利。”开发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山东鲁泉(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叶何贵表示,在不具备抚养能力的情况下,孩子的父母可通过正当途径将子女根据法律规定或民政部门允许的救济渠道转由他人抚养。自行丢弃路边,让一个正常的婴儿失去了生存的权利,在构成遗弃罪的同时,其父母的行为也完全丧失了人的基本道德,为社会所不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