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岁老夫妻80年前定娃娃亲 没结婚证牵手68年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1 15:16:42 字号:TT

90岁老夫妻80年前定娃娃亲没结婚证

  80年前定下娃娃亲,1946年喜结连理,崂山仰口社区晓望村91岁的江泽竹和90岁的刘兆淑已经携手走过了68个年头,但因在建国前结婚,老两口并没有结婚证书。如今年过九旬的两位老人特别希望能够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结婚证书,为他们即将迎来的70年白金婚做一个见证。昨天记者联系了崂山区民政局和崂山区婚姻登记处,帮助两位老人实现了他们的愿望。

  相互依偎拍喜照

  昨天上午,崂山区婚姻登记处的沈主任带着照相设备,来到仰口社区晓望村,为江泽竹、刘兆淑老两口拍摄照片,以便他们补办结婚证。在家人和邻居们的笑声和掌声中,两位老人幸福地坐在一起,拍下了迟到了68年的结婚照。江泽竹老人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分别出生于1923年和1924年。两个人是1946年正式成的亲,因为那时候是旧社会,所以也没有什么结婚证可言。

  “现在不缺吃不缺穿,就是缺个结婚证。 ”刘兆淑老人虽然已经九旬高龄,但是思维极其清晰,眼看着就要到70年的白金婚了,所以想补个结婚证。崂山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准备相关手续,并来到老人家里登门办证。拍照片前,两位老人仔细地整理着衣服,然后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拍照片的时候,90岁的刘奶奶像个小媳妇一般依偎在江泽竹的身边,两个人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相濡以沫一辈子

  “我们两个是订的娃娃亲,父母给定下的,那时候我们两个顶多十岁,这一晃80年了。 ”江泽竹的听力不太好,所以说话的时候声音也很大,刘兆淑的一只手则一直在轻轻地拍打着江泽竹的腿,用江泽竹弟媳妇的话说,这是老太太在安抚江爷爷,让他说话时不至于太激动。

  说起老两口这一辈子的生活,两个人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刘兆淑告诉记者,当时订娃娃亲的时候都是小孩子,他们都不知道,以后长大了两个人就认识了,也彼此知道了这是长辈给自己相的对象,所以从一开始感情就很好。 “他可照顾我了,什么地方都想着我,结婚这么多年,什么日子没经历过,最苦的时候他也关心我。 ”刘兆淑说到这里的时候,眼里泛出了泪花,但笑容依旧挂在脸上。而当记者问到江泽竹是否称心时,他的反应让在场所有人都哈哈大笑,他用手拍着刘兆淑的腿大声地说道:“我满意,很满意,非常满意,不后悔,满意。 ”

  感情融洽成佳话

  崂山区婚姻登记处的沈主任在拍完照片后马上和记者回到办公室为老人打印结婚证书,随后又赶回老人家里把证件亲自交给老人,老人拿到结婚证后一直在笑,对着证件看了又看。

  让人羡慕的不仅仅只有两个人的年龄和依旧的牵手共进,两位老人感情融洽在村里是出了名的,采访时老人带着记者去家里的路上,刘奶奶一直搀扶着江爷爷,温馨的一幕就赢来了过路人许多羡慕的目光。两位老人说,结婚这68年,虽然也有一些小争执,但都没有发展到红脸的地步。(周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