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上买来短命宠物狗 揭秘“星期狗”的背后

来源:生活在线-- 2013-10-13 06:44:32 字号:TT

    小刘也够郁闷的。花八百块在网上买回一条宠物狗,养了才一天,小狗就低头耷拉角的,怎么那么不旺兴呢?小刘越琢磨越不对劲儿,难不成买了条病狗?

    躺在病床上正输着点滴的小狗,就是小刘几天前花700块钱买来的泰迪犬,看着眼前奄奄一息的小生命,小刘别提多心疼了。

    看到网络上宣传的不错,小刘就和男朋友去了趟宠物店,并在那挑选了一公一母两只泰迪犬。

    退换货,只能在当天八点之前进行,既然店主说了这样苛刻的条件,小刘赶紧带着两只小狗到了宠物医院查体,可医生认为小狗刚换新环境,不适合立刻做检查,建议他们过两天再来,就这样,小刘抱着两只小狗回了家。本以为只是可以治愈的小毛病,可没想到两天之后,小狗的精神越来越差,还出现了拉肚子、呕吐等症状。小刘赶紧带着狗狗去了医院,经检查,它是染上了细小和冠状两种病毒,情况严重。

    小刘了解到,所谓的星期狗是指被狗贩子使用了兴奋剂的小狗,这些小狗刚买来的时候都非常精神、活泼可爱,可是最多七天左右,就会出现呕吐、咳嗽、便血等症状,过不了几天就会死亡,严重的还可能传染主人。小刘买的到底是不是星期狗?记者和小刘一起找到了这家狗场。

    工作人员说,小刘从他这买的是健康狗,也是打过疫苗的,传染病肯定是在小刘买了之后才得上的,可对于这个答复,小刘根本不能接受。家住市南区的侯先生最近也有类似的遭遇,他的松狮犬,也是在买来的第二天就出了问题。爱犬病的严重,侯先生立马带着它去医院检查,可结果却让侯先生凉到了心底,他的狗染上了细小病毒,想要治愈非常困难。

    虽然医生建议侯先生放弃治疗,可他坚持要挽救这条小生命。与此同时,侯先生也找到了买狗的宠物店。由于没有购买的凭证,侯先生只能自认倒霉。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最近几年,很多买宠物狗的人都有过类似的遭遇,刚刚买回家的宠物,没有两三天就会发病死亡,大伙普遍认为自己买到的是星期狗,可由于狗是活物,又没有十足的证据,消费者想要维权很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