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3个空气监控站联网 所有数据实时发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3 05:52:23 字号:TT
    你所在的区域空气质量状况如何呢?是优良还是差呢?市民只要在网上点击一下鼠标,就可以轻松查询。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从下个月起,全市一共23个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将全部实现数据联网,统一在市环保局网站上发布,发布的数据包括PM2.5、二氧化硫等6项指标。

    全市空气网上发布

    昨天,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副站长薛传文介绍说,今年按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规定,我市发布内容为市区各监测点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臭氧、一氧化碳共六项指标的实时小时浓度值、最近24小时浓度均值(臭氧为最近8小时浓度均值)和AQI指数(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并根据实际空气质量类别提供出行建议。据了解,以前都是前24小时的平均值,市民看到的时候往往污染已经发生或污染物已经远离了,实时发布后市民则可以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安排出行计划。今年采用的标准更加严格,监测指标增多、发布频率更高,空气质量判断结果更为合理,更加贴近公众的切身感受。

    记者登录环保局的官方网站发现,市区13个空气监测子站的数据都在实时发布。昨天的空气质量还不错,多数监测子站的数据都是一级。薛传文告诉记者,目前即墨市、胶州市、莱西市、平度市的空气监测子站联网数据正在调试,月底将纳入发布范围,下个月起正式发布。据介绍,为确保监测结果的准确、客观,我市将对分布于全市的空气自动监测站实施统一运营,统一招标,将监测站的运营管理交给第三方。

    重点企业排污全监控

    从9月底开始,我市全省重点监管企业数据全部实现了网上公开,包括废气、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厂三类共106家。为加强重点企业监管,提高环境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省控重点企业全部安装了自动监控设施,用于监控、监测重点企业的废水、废气排放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