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患精神分裂烧伤自己 住院期间遭家人遗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5 07:32:28 字号:TT

男子患精神分裂烧伤自己 住院期间遭家人遗弃

   早报讯 自从今年4月1日搬进新居,37岁的鲁某性情大变,在家中烧地板,砸电视,剪断煤气管,甚至对常年照顾自己的姐姐喊打喊杀。家人无奈将他锁在门外,没想到他竟然引燃了摩托车的油箱,自己的面部被严重烧伤。昨天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得知,鲁某的姐姐因为害怕不敢露面,家人表示,只能让弟弟自生自灭。

    遭遗弃 医院垫付医药费用

    “他是12日夜里被120救护车送来医院的,当时头面部、颈部和手部大面积烧伤。”昨天记者在市中心医院采访时,烧伤整形科的姜主任告诉记者,这名中年男子全身12%的面积二度烧伤,主要集中在头部颈部危险位置,当时情况非常危险。

    “他的亲姐姐不敢在医院露面,表姐前天来过一次,明确表示要让他自生自灭,他的医药费都是医院垫付的,连吃饭都是我们这些医生护士凑钱买给他的。”记者在病房看到,头上缠着纱布的男子坐在床上,病房门始终敞开着,门口坐着一名医院的保安。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病人鲁某精神异常,把身上的吊瓶留置针和伤口位置的纱布都给扯了下来,还在走廊里大喊大叫,医院只好安排了保安在病房门口守候,否则他很可能给医护人员和其他病人造成威胁。前天,中心医院的医生带着他前往市精神卫生中心会诊,还出钱给他买了药物,昨天他的情绪变得比较稳定。

    很无奈 家里已经不能收留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鲁某表姐王女士的电话,她告诉记者,家里人不是不想管这个弟弟,而是实在没法管了。王女士告诉记者,鲁某的母亲今年也60岁了,也要靠家里人照顾。这个表弟从小就有智力障碍,本来他们俩靠着母亲1000多元的退休金生活,加上鲁某的姐姐和姨妈们的接济,日子还能过得下去。今年4月1日,鲁某的母亲家拆迁,搬到永清路后鲁某可能是因为不适应新的环境性情大变,开始在家里点火砸东西。

    “电视被他砸了两个,他还在地板上生火,最近一次还拿剪刀把燃气管道上的软管给剪断了,要不是邻居发现及时,他就把燃气管道给点着了。”鲁某的表姐称,鲁某的母亲没办法已经搬到女儿家里住了,邻居和派出所的民警三天两头上门来找,更可怕的是,鲁某还对照顾自己20多年的姐姐起了杀心,他姐姐家里还有个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要照顾,吓得都不敢露面。家里人实在是万般无奈,只能没收了鲁某的钥匙,不让他回家去惹祸,没想到他被赶出家门当晚,就把人家摩托车给点了,把他自己给烧伤了。

    怎么办 谁能找到一条出路

    “今年8月份,我们带着鲁某去看病,当时医生说他是智力低下,出现精神分裂症状,给他开了药,但他根本就不吃。”鲁某的表姐称,鲁某在青岛居住不满5年,不享受医疗保险,在医院住一天光床位费就要200元。鲁某的亲姐姐每月也就2000多元工资,而她自己是干家政的,收入也不高,根本没钱供他住院治疗。“我们担心他点火烧了房子或者伤了家人,不敢把他接回家去,但让他在外面,又担心他犯病伤了其他人。”王女士称,她们愿意攒钱分期偿还医院的医药费,不需要大家捐款,但听说在麦岛有一家民政局开办的精神卫生院,希望那里可以收留弟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