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失业保险金提至830元/月 7月执行差额补发

来源:和讯网-- 2013-10-15 12:41:23 字号:TT

  近日,青岛市人社局、财政局正式下发通知,将全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830元,增加100元。本次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的适用范围为2013年7月1日后。

  通知中指出,为加快城乡统筹步伐,推进城市化进程,全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830元。失业保险金标准自2013年7月1日起调整,本次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的适用范围为2013年7月1日后,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不包括2013年7月1日前,已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自谋职业人员。因为新的标准从2013年7月1日起执行,已按原标准领取了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差额部分将予以补发。

  据悉,此次失业金上调,也是青岛市自2007年以来第七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在2012年,青岛市首次实现全市统一标准发放失业保险金,2012年7月1日起,原七区、五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600元、550元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730元,且增幅也为历年最高。今年在去年增加的基础上,又增加100元,达到830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