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张村河畔污染黑作坊又开张 异味刺鼻会产生毒气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0-17 05:11:13 字号:TT

张村河畔污染黑作坊又开张 异味刺鼻会产生毒气

张村河畔污染黑作坊又开张 异味刺鼻会产生毒气

  塑料颗粒加工点,之前我们曾经报道过,最深的印象就是气味难闻,极不环保,而且市内的几个黑作坊集中在张村河崂山段,而相关部门也曾明确表态会严查,时隔不久,记者在附近采访时发现,这些污染严重的小作坊,生意不但没受影响,似乎比以前更红火了。真的是这样吗?那就再去一探究竟。

  废品收购人员:你们专门出来收这个的,不是,我们在小区打扫卫生的,这个他们用业干什么,打颗粒。

  上午10点多,特攻记者发现,河道两侧不断有拉满泡沫的货车和三轮车驶过,空气中也弥漫着刺鼻的异味。记者不由得想起了之前曾在这里暗访过塑料颗粒加工厂,难道这些无证无照的小作坊又都东山再起了?记者不动声色,跟着送货车决定先看个明白。

  拉满泡沫的送货车,正在河道旁的小院里卸货,顶着刺鼻的异味,记者发现走到了院内,满院的泡沫堆得像小山一样,三四名工人正不断地将分捡好的泡沫填进粉碎机,看起来,工作量不小。

  见有人生人进来,这些塑料加工点都很警惕,记者本想到生产车间看看,男子堵着门就是不让进。不过通过车间飘过来的气味,记者判定,里面肯定还在生产,离开这个小院,记者又赶到不远处的另一个加工点。

  听说记者要来采购的塑料颗粒,工人们根本不愿搭理,他们说,张村河崂山段两侧的这片棚户区,现在早成了塑料颗粒加工点的聚集地。生产的量上去了,收购的商贩也是越来越多,从来不需要为销路犯愁。

  位于张村河两侧的这些塑料颗粒加点,生活在线之前曾多次曝光过。因为高温融化废旧塑料,会产毒气,附近居民早就受不了,向管理部门举报过多次,今天6月初记者采访时,执法部门也曾当场表态。查封加上处罚,记者本以为这些黑作坊很快就会消失,可今天再来看,加工点不但没被取缔,反而越来越红火,有的还在扩大生产线。

  沿着张村河,记者接连找到了七八家生产塑料颗粒加工点,从分捡到切割,家家都有一两条生产线,而这些加工点,产生的大量污水和废气,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接就排到了屋外。工人说,仲秋加上国庆,双节一过,大量的泡沫被当成废物扔到了垃圾箱,瞅准这个商机,他们一边收购,一边生产,至于产生的污染有多严重,根本不关他们的事。

  张师傅在这附近住了两年多,一下提起塑料颗粒厂就气不打一处来。他说,一年四季,大伙儿的家里都不敢开窗门,因为只要打开,刺鼻的气味就往屋里钻,气味大的时候,都让人喘不过来气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