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的哥豪饮一斤白酒后三连撞 被罚终生禁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5 13:06:47 字号:TT

的哥豪饮一斤白酒后三连撞 被罚终生禁驾

    在营运之余吃宵夜,出租司机夏某独自喝了一斤52度的白酒,后驾驶红旗出租车上路,在超越一辆大众轿车时两车相刮,夏某驾驶出租车逃逸,不料途中撞向中央隔离护栏,闯入对行车道又与桑塔纳出租车相撞。昨天下午,夏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城阳警方取保候审。

    现场

    司机醉酒出租发飙

    10月19日晚10时50分,城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华城路南侧东果园小区西侧,一辆出租车撞断护栏与另外一辆出租车相撞,两车都严重受损。交警城阳中队两名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经现场调查了解到,绿灰色红旗出租车先与一辆大众小轿车发生刮蹭,事发后出租车肇事逃逸,途中又撞坏了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冲入对行车道又撞上一辆桑塔纳出租车。

    民警发现肇事逃逸出租车司机站立不稳,身体左右晃荡,身上散发出一股浓重的酒味。民警随即将其控制,并带到中队进行酒精测试,呼气测试结果为182mg/100ml,属醉酒驾驶。根据规定,民警又将司机带往城阳人民医院抽取血样。

    糊涂

    宵夜干了一斤白酒

    据了解,47岁的夏某住在市北区,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工,2010年5月在青岛开出租车干替班司机至今。10月19日晚,夏某驾驶鲁UT5300红旗牌绿灰色出租车在市内拉了一名乘客送往城阳。当晚8时左右到达华城路北侧明阳路口处乘客下车,随后夏某在附近找了一家饭馆,点了四个菜和一瓶52度的白酒,自己边吃边喝,一直喝到晚上10时40分左右,一斤52度的白酒下肚。

    离开饭馆后,夏某驾车沿华城路向南经过明阳路口时,加速超越前方一辆同向行驶的大众轿车时,车的右前部与大众车左前部相撞。事故发生后,夏某加速往南逃逸,大众轿车司机则随即追赶。跑出一公里后,夏某驾车撞向中央隔离护栏,一截护栏还挂在出租车的左前部,冲入对行车道与对行的一辆桑塔纳出租车左侧相撞。醉酒状态的夏某下车后,因没有站稳跌倒在地上,被撞出租车的司机急忙报警。

    处罚

    被罚拘役终生禁驾

    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法》及123号令等相关法规,夏某的这个“宵夜”给他带来的将是严厉的处罚。根据123号令,对于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的,除了要给予1至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外,还要给予吊销驾驶证且10年内且不得重新考试的处罚。同时还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终生不得申请驾驶证。昨天,夏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城阳警方取保候审。

    真喝大了啥都忘了

    问:喝完酒后你都干什么了?夏:喝完后可能当时清醒,但到第二天我就记不清了。问:你平时能喝多少酒?夏:我平时很少喝酒。问: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具体情况怎么样?夏:我不清楚,记不起来了。问:你喝酒了为什么还要开车?夏:当时觉得喝的不多,以为没事,存在侥幸心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