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嘴含破瓷片碰瓷 为勒索不惜自残要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6 12:25:24 字号:TT

男子嘴含破瓷片碰瓷 为勒索不惜自残要挟

男子嘴含破瓷片碰瓷 为勒索不惜自残要挟

    在路上假装被撞借口讹钱的“碰瓷”手法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到酒店吃饭“碰瓷”估计很多人没听说过。近日,六男两女八人组成“碰瓷”团伙,专门挑岛城五星级酒店下手,就餐时偷偷用事先准备好的瓷片划破嘴唇,然后狮子大开口索要五万元,酒店怕事情闹大便给钱了事。

    事件 瓷片伤唇索赔万元

    10月24日晚,东海路旁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来了两男两女四名客人,他们进店后找了一个包间坐下。四人点了七百多元的菜,临近用餐结束时,一名男子突然跑出包间让服务员赶紧来查看一下,服务员走进房间一看,只见其中一名东北口音的男子用纸巾捂着嘴唇,纸巾上有一些血迹。“你们怎么做的饭,饺子里有这么大块瓷片,吃下去能死人的。 ”服务员一看,男子面前的碗里吐了一口饺子馅,还有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破瓷片。餐饮部的负责人杨经理赶到后立即带男子去医院检查,医生表示并无大碍,但男子非得要求缝合,医生只好给男子缝了两针。

    回到酒店后,四人索要赔偿,酒店提出给他们免单,然后赔偿一千元。四人一听态度立即变得非常恶劣,要求赔偿五万元,如果不给钱,他们就把照片发到网上并打电话给媒体记者。杨经理虽然觉得蹊跷,但没有足够的证据反驳对方,最终给了对方一万元,四人拿到钱之后立即便离开了。

    侦查 民警跟踪确定“碰瓷”

    这四人得钱后兴高采烈,殊不知湛山派出所的民警一直在跟踪他们。原来,四人在10月24日中午还去了香港路一家五星级酒店,同样是吃饭吃出了瓷片,另外一名男子的嘴唇被割伤,他们向酒店要一万元,最终酒店赔了他们5000元。这家酒店的负责人对此事非常怀疑,“他们伤了总是不急着治伤,反而开口就要钱,我们的饭菜都是经过严格检查的,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事情,而且伤人的瓷片也没找到源头。 ”酒店负责人介绍,他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湛山派出所的副所长李冰,李冰也感觉蹊跷,因之前曾发生过有人自残讹诈酒店的事情,李冰随即与两名便衣民警开始调查。

    因没有足够的证据盘查对方,几名民警一直跟踪对方,发现他们住在市北一家小旅馆内,晚上的时候,四人又以同样的伎俩在东海路这家酒店要钱,李冰肯定了自己的判断,确定这些人就是“碰瓷”。

    供述 五家星级酒店中招

    10月24日上午,民警得知四人要到山东路的五星级酒店领钱,民警提前赶到埋伏在周围,当四人到场之后迅速将其控制。并根据对方的供述赶回酒店又抓获另外四名男子。经过审讯,八人供述了他们借瓷片划破嘴唇讹诈酒店的行为。

    孙某等八人分别来自黑龙江、吉林、河南和河北,10月23日,八人来到青岛,他们事先打破了一个碗,找了几个碎片放在身上,中午便去了一家五星级酒店,以同样的手法讹诈酒店,晚上又去了另外一家五星级酒店。短短的三天时间,八人就讹诈到了两万多元,按照计划,他们打算在昨日下午1时乘火车离开青岛。 “就怕被抓住,所以在一个地方不能久待。 ”主犯孙某表示,当记者询问其之前还去过什么地方时,孙某闭口不言。目前,孙某等八人已经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