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尔立交桥施工调流 车辆从早堵到晚排千米长龙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8 14:08:28 字号:TT

海尔立交桥施工调流 车辆从早堵到晚

    本月24日,海尔立交桥施工开始调流。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尔立交的交通还没有完成“过渡期”,黑龙江路南北向的车流在此堵成了“疙瘩”,尤其是南向北,“车龙”往往要排出一公里外。交警部门表示,由于车流量较大,因施工所造成的交通拥堵在所难免,建议除了必经车辆,进出市区的车辆还是选择绕道为妥。

    现场

    千米车龙盘踞立交桥

    “龟速”“一眼望不到头”“趴窝”……近三天,黑龙江路海尔立交桥路段因施工导致交通患上了“肠梗阻”。三天来,无论是高峰时段还是平峰时段,该路段都堵得一塌糊涂。

    “早上从7点半左右便开始堵,能一直堵到上午11点多。下午从1点左右开始堵,一直堵到晚上7点。 ”昨天上午,被堵在黑龙江路海尔工业园门口位置的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自从本月24日海尔立交桥施工,黑龙江路海尔立交桥段从早到晚总能看到“车龙”,从海尔立交桥开始,沿着黑龙江路向南延伸,短则数百米,长则数千米,多数时间在1公里左右。只要过了海尔立交桥,双向交通便很快畅通。

    叫苦

    下不来桥差点误航班

    记者了解到,目前施工的是海尔立交桥桥上80米范围内的路段,虽然施工路段不到百米,但由于黑龙江路是进出市区的交通要道之一,其所承担的交通流量较大,高峰时段黑龙江路每小时的通行量可达5万辆次左右,以致这百米路段让整条黑龙江路的“要道”作用被降低。

    “那天我拉了个乘客,他急着赶飞机,还没到海尔工业园2号门就被堵住了,一动不动,半个小时才挪了不到300米,这个地方就跟胶宁高架路似的,只要上来就下不去了,只能耐着性子一点点往前挪。这个乘客一看这样下去会耽误航班,干脆下车,在车流中步行通过海尔立交桥,到桥的那一头打车去了。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

    记者发现,最受影响的就是上班需要经过该路段的市民。 “以前上班最头疼的就是水果批发市场,因为那个地方经常因为商贩占路导致早上交通不畅,一堵就是一二公里,现在又多出个海尔立交桥来,尤其是下班的时候,一到这个地方就准备好慢慢往前挪吧。 ”市民于女士说,她家住在黑龙江中路,该路段的施工让她的上下班时间平均每天延长了一小时以上。

    交警

    进出市区最好绕道行

    根据施工方案,施工期间,海尔立交桥桥上北向南由3车道变为2车道通行,南向北由3车道变为1车道通行;万年泉路前往黑龙江路城阳方向的车行道封闭,途经车辆请由万年泉路至黑龙江路莲花山路路口调头绕行。

    “以前该路段双向六个车道,现在变成了三个车道,尤其是南向北,从以前的三个车道变成了现在的一个车道,交通在此形成了瓶颈,即便是在平峰时段,也不能有效放行,高峰时段该路段的交通就更拥堵了。施工至今,通过四天的运行,我们发现,不少市民尤其是一些过境车辆,还是习惯于走老路,不选择绕行,结果被堵住了,也给整体交通添了堵。 ”李沧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建议,除了那些没有其他道路可绕行的车辆外,其他车辆尤其是“过境车辆”,即那些进出市区的车辆,可以选择重庆路、青平高速、环湾路行驶,若要行驶黑龙江路,可以经相关道路绕过海尔立交桥。

    交警部门分析,目前每天需要经过该路段的市民也在探索新的上下班道路,估计一周后,随着市民对该施工路段交通的适应和对新的路线的探索,该路段的拥堵将有所缓解。届时,除非有事故外,该路段的交通将趋于平稳,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堵成一个疙瘩。(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