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保护条例意见稿:捕鸟捡鸟蛋或罚5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1 13:44:19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青岛市胶州湾保护条例 (征求意见稿)》发布,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胶州湾海域为胶州湾保护控制线的围合区域。胶州湾保护控制线,是指经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的,东起团岛湾头,沿沧口湾、红岛、河套、海西湾,西至凤凰岛脚子石的连线。胶州湾沿岸陆域为自胶州湾保护控制线至陆域控制线的区域。陆域控制线,是指东起团岛湾头,沿团岛路、团岛一路、四川路、冠县路、新疆路、胶济铁路、双积路、双元路、河东路、滨河路、胶州湾高速、双积路、千山路、淮河东路、江山路、嘉陵江路、漓江东路,西至凤凰岛脚子石的连线。

    征集意见稿提出,胶州湾保护控制线向陆地一侧,楼山河、洋河以南和红岛、河套分界线南端至大沽河区间距离30米范围内,其他区域距离100米范围内,除景观、交通需要外,不得新建、扩建各类建筑物、构筑物。但本条例施行前已通过划拨或者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除外。重要的公益性城市公共设施确需建设的,应当经市人民政府批准。

    在胶州湾湿地保护范围内,除适用胶州湾保护范围内的禁止性规定外,还禁止房地产开发;工业生产;建设宾馆、饭店、招待所、疗养院等永久性建筑和大型游乐设施;开垦、填埋湿地,采石、采砂、取土;放牧,猎捕陆生野生动物,捡拾卵、蛋;擅自向湿地引进外来生物物种;擅自排放湿地蓄水或者修建阻水、排水设施;破坏湿地保护设施等。放牧,猎捕陆生野生动物,捡拾卵、蛋的,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擅自向湿地引进外来生物物种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擅自排放湿地蓄水或者修建阻水、排水设施的,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破坏湿地保护设施的,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查阅《青岛市胶州湾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请登录青岛政务网、青岛人大网、青岛新闻网,并将意见和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rdfgzx@qingdao.gov.cn;市民也可以通过信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来信请寄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室,沂水路11号,邮编:266001。(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