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友呼吁全城wifi覆盖 市科技局:需多方努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5 17:29:07 字号:TT

网友呼吁全城wifi覆盖 市科技局:需多方努力

今年5月,免费无线网络覆盖青岛沿海一线八大景区

网友呼吁全城wifi覆盖 市科技局:需多方努力

>>>>>>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一排左一)做客民生在线 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随时随地用手机上网浏览资讯、发微博,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生活习惯,人们对公共WLAN的需求也越来越多。5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做客本网“民生在线”栏目时透露,青岛全城公共场所的Wifi覆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移动WLAN建设规模全国第一,“无线城市”试点工程进度加快。但是,要想真正实现,仍需政府和运营商在政策扶持、网络构建、基站设置以及运营模式等方面共同努力。

    网友呼吁全城wifi免费覆盖

    网谈中,有网友提问:“青岛何时能实现全城wifi覆盖?网速能真的实现宽带吗?”

    对此,吴绪永作出答复:要实现城市公共场所Wifi的全覆盖,还需要政府和运营商在政策扶持、网络构建、基站设置以及运营模式等方面共同努力。

    移动WLAN建设规模全国第一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等城市先后宣布,重点公共场所正在实现WiFi网全覆盖。目前,全国已有超过200个城市投入无线城市建设。

    经过3年多的建设,青岛的城市移动WLAN建设规模已经超过北京、上海等城市,居全国第一,青岛的“无线城市”试点工程进度加快。截至2012年,青岛无线网络已实现机场、火车站、星级酒店、旅游景点、商场、高校、社区、农村等上万处热点覆盖。

    青岛首创国内首条无线海岸

    今年5月,青岛“智慧海湾”项目已正式启动,市民及游客在栈桥、五四广场、奥帆广场等8处前海一线景区,可以享用免费的无线网络。

    移动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这种网络服务只是针对移动手机用户,即用户必须有移动的手机号,在上网前需要用手机编写固定的短信内容,发送到10086,获取一个密码,上网时,需要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就是移动手机号,然后填写获取的密码,才可以使用这种无线网络。但局限性在于,免费网络只是针对移动手机客户,而且用户只要离开景区,就容易产生额外的费用。(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