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董家口天然气码头下月完工 明年首批进口气上岸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1-07 06:01:31 字号:TT

董家口天然气码头下月完工

董家口天然气码头下月完工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随市交通委到位于胶南的董家口港区,采访山东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进展情况。截止目前,项目整体施工完成82%,到今年12月份,码头将具备投产条件。一期工程结束后,项目供气能力为40.5亿方/年,大约相当于青岛年用气量的6倍。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整个华北地区最大的一个供气站。

    中国石化山东LNG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液化天然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中石化正式实施的第一个液化天然气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40.5亿方/年,按总体统筹控制计划确定工程2014年9月底前达到首船接气条件,2016年可达产。二期建设规模为500万吨/年,供气能力67亿方,2016年建成投产;远期规模1000万吨/年,供气能力135亿方,2018年建成投产。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使山东市场天然气供应形成海陆双气源保障,逐步完善山东乃至华北地区多气源供应格局,将在缓解山东半岛和整个山东省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