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董家口天然气码头下月完工 明年首批进口气上岸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1-07 06:01:31 字号:TT

董家口完成投资101亿 今年吞吐量7300万吨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交通委获悉,董家口港区已完成港口建设投资101多亿元,港口公用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 2012年董家口港区完成吞吐量3006万吨,2013年董家口港区预计完成吞吐量7300万吨。

    记者在董家口港区现场采访了解到,董家口港区防波堤、西防波堤二期工程已建设完成,董家口港区中心路工程建成通车,董家口港区航道和董家口嘴作业区航道具备通航条件,工作船码头、VTS系统正在建设中,疏港高速、疏港铁路也在积极推进,电力、通讯、自来水等基础设施基本满足需求。

    董家口港区与世界500强、央企、跨国大公司、大企业、大货主签约了26个合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约450亿元人民币。生产性泊位已建成青岛港(集团)矿石码头、华能通用泊位及续建泊位、港投通用泊位一期、二期工程等6个泊位,新增通过能力3717万吨。山东LNG一期工程、大唐码头一期等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中;青岛港30万吨级和10万吨级原油码头、华能二期、孚宝港务码头、青岛海湾液体化工码头、青岛海业摩科瑞油码头、青岛海业摩科瑞通用码头、港投万邦矿石码头、大唐码头(二期)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顺利展开。预计“十二五”末将新增泊位25个,新增通过能力5193万吨。

    目前,董家口港区已初具规模,并形成较强的吞吐能力,逐步实现青岛市港口转型升级和战略转移的重大部署。 2012年董家口港区完成吞吐量3006万吨,2013年董家口港区预计完成吞吐量7300万吨。(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