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持陈冠希身份证乘火车被查 搞怪身份证频现

来源:中安在线-- 2013-10-26 11:36:32 字号:TT

    在火车上查身份证,竟然看到“陈冠希”。昨日14时许,从合肥开出的一列火车上,合肥乘警支队民警崔杰看着眼前的身份证,不禁大吃一惊。

    据崔警官介绍,当时他在车厢内例行检查,走到一名20余岁的小伙面前,要求出示身份证。小伙很快将身份证拿出,崔警官一摸,就感觉有问题,“跟真的明显不一样,可能是假证。”仔细一看,顿时凌乱了:样式与真身份证一模一样,姓名是陈冠希,照片也是陈冠希,出生日期为1980年10月7日,住址在加拿大温哥华。

这种搞怪“身份证”很多地方有售

    崔警官将“证件”没收,小伙意识到可能闯祸了,赶紧掏出真的身份证,并表示,这张“陈冠希”身份证是买来好玩的,一时昏了头,才将假证拿出来给乘警看。

    对于小伙的行为,崔警官给予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崔警官表示,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类似情况严重者可以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处10日以下拘留。他提醒市民,身份证事关法律,不能乱开玩笑,出门在外,身份证件更是不能乱用。

    无独有偶。据媒体报道,10月21日,长沙火车站,一名男子持“韦小宝”身份证乘坐火车被查获,该身份证姓名和照片均为韦小宝,出生日期为1654年12月20日,住址为“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紫禁城敬事房”。(安徽商报通讯员 张凌晨 记者 李萌 文/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