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特警女汉子:弱女子摔成爷们 逛街被当男朋友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08 13:23:29 字号:TT

特警女汉子:弱女子摔成爷们 逛街被当男朋友

  《特种兵之火凤凰》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这是一部全景式展现90后女子特种兵训练成长的电视剧。我市警队也有这么一群女特警。昨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警营开放日,记者来到崂山脚下,走近女子特警队,探访了现实生活中的《特种兵之火凤凰》

  女特警是摔出来的

  今年已入警队10年的邵晓芳绝对不怕摔,从11岁上体校开始,曾是跆拳道的全国冠军。然而在跆拳道的场地内摔打了十几年,入警之初,邵晓芳仍吃足了“苦头”。

  “摔倒在地,这里面学问可大了,怎么样摔倒能尽量不受伤,光掌握门道儿没用,必须得反复挨摔才能掌握技巧。”连着3个月,邵晓芳每天都在几千次的“摔倒”中揣摩这中间的技巧。“刚开始不会摔,把自己摔到地上后,震得五脏六腑疼,摔得不断吐酸水,吐完了再自己到操场上去摔。几个月下来,我总算会‘摔’了。”

  让邵晓芳印象最深刻的“苦”还是徒手攀爬。十几米高的楼,墙上只有一根下水管道,每隔1米左右有一个固定管道的铁“耳朵”,特警们必须从地面直接蹿到“耳朵”上,每“步”一个“耳朵”,徒手攀爬到楼顶。“每一个支撑点的距离太高了,刚开始我每次都蹿得不够高,小腿就会直接撞到铁 ‘耳朵’或者管道上,没几天我的两条小腿上全是青紫色,连一点皮肤色都找不到了。”邵晓芳至今难忘当时的痛苦:“每天训练下来,疼得根本睡不着,可是看着那些男队员都能做到,我可不能服输,我就不当腿是自个儿的了,不扒三层皮,哪能当特警啊!”

  弱女子摔成了“纯爷们”

  “根据计划,近期我们上午进行枪械训练,下午进行体能训练。”女子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崔靖悉告诉记者,她们的训练科目基本和男特警一样,训练要求也一致。

  崔靖悉当特警前,是中国海洋大学的一名研究生,“上学时,我体育考试常常不及格,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公安系统,当时是奔着经侦民警岗位去的,不想入警队后被分配到了女子特警队。”

  “最难过的是刚开始时长达8个月的魔鬼训练,”崔靖悉回忆说,“你能想象一帮以前很少参加体育活动的20多岁的姑娘练柔韧性吗?我要把腿伸到头的高度压腿,那个难受,没法说。那8个月,你都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每天回到宿舍,我懒得洗澡、换洗衣服,倒在床上就不想起来,”崔靖悉对记者说。

  崔靖悉看起来挺娇弱的,但一次训练中,她一个背摔就把男队员给摔倒了,这给女特警队大队长李卫留下深刻印象,“长期的特殊训练,终于把弱女子练成了女汉子。”

  “纯爷们”的心酸事

  “我叫张晓薇,特长是散打!”圆圆的眼睛、圆圆的脸蛋、胖乎乎的身材,这个29岁、说话大大咧咧的女孩子,活像一个“假小子”。这也难怪,人家早在2002年就夺得过中南五省散打锦标赛的第一名。当了女特警,更是练成得一身好武艺,也练得男人样强壮筋骨。

  有一次,张晓薇和室友去百货商场。在化妆品柜台前,她们挑来挑去,一个服务员彬彬有礼地问,“先生,你女朋友喜欢什么牌子的?”“你说什么?”张晓薇以为这个服务员在开玩笑,谁知服务员竟然又重复了一遍,“先生,你女朋友喜欢什么牌子的?”

  “天啊,她居然把我当成了你的男朋友了!”张晓薇向女友抱怨。

  女友安慰她说:“你长得五大三粗的,难怪别人看走了眼。”

  “那天的经历,让我好久不敢再上街。”张晓薇回忆说,风吹日晒,摸爬滚打,超强度训练,每一个女特警都在脱胎换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会对着之前的照片发呆,当年的清纯少女变成了现在的‘纯爷们’,有时我也会鼻子发酸,但是说真的,我不后悔。”

  采访中,记者无意发现,年轻的女特警队员们都有一件印有可爱卡通形象的T恤衫,据说,这是她们在一个比赛项目中获得了一等奖,参赛的女孩们相中这件T恤衫,是因为上面可爱的卡通形象,买回来,一人一件。记者注意到,女特警们的发型不像想象中的短发,而是留着长发,也有小型的头饰做点缀,显得既不张扬,又不失女孩子的小清新。听说记者要为她们拍照,这群年轻活泼的女孩子们特意化了淡妆,还把汽车反光镜当镜子,整理头发和衣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