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的姐卖出租收养流浪狗 每月花3000元力不从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2 06:40:15 字号:TT

的姐卖出租 收养流浪狗

的姐卖出租 收养流浪狗

    初次见刘春玲,她正忙着给一只松狮打针。一口浓重青岛口音的她,皮肤粗糙,略显清瘦,一件旧外套,一条沾满泥巴的裤子。“狗瘟后遗症,带回来后我就给它打针、吃药,现在好多了。”一个月前,刘春玲在路边捡到了这只松狮,它趴在地上已经快不行了。凭直觉,刘春玲料定这只小狗是因为生病才被主人遗弃的。现在它已经成为了流浪狗基地60余只狗狗中的一员。

    租房建造狗基地

    昨天上午,记者乘车来到崂山区李宅路,从一个岔路口拐进小路,在刘春玲的带领下,记者在一偏僻的院落处停下,似乎是响应靠近的脚步声,整个院子顿时热闹起来,狗吠声不绝于耳。隔着铁栅栏门向院内看去,记者不由震惊了!满院子都是狗,它们来回奔跑着。铁门开一小缝,刘春玲刚走进院内,狗狗们便围上来“争宠”,迎接它们的主人。刘春玲走到哪儿,这些狗就跟到哪里。院子占地约300平米,西侧还有两排单独的狗舍。进门后,刘春玲如数家珍地说:“最西边的是大兴,老是打架所以被拴了起来,黄毛的是毛毛,它最厉害!东边第二个是贝贝,最会扭屁股跳舞……”

    记者注意到,这些狗中有些是有皮肤病和身有残疾的。“不用怕,他们不咬人!”几乎所有的狗狗,刘春玲都能叫出它们的名字。她每天早晨来到基地,打扫卫生、清理粪便、喂食、检查身体,一干就是四五个小时。

    14年前捡到残疾狗

    14年前,一只流浪狗走进了刘春玲的家,正是这只狗改变了刘春玲的生活。那是一个下大雨的夜晚,刘春玲在回家路上,突然看见马路中间一只残疾小狗只能用两只前腿爬行,被这只小狗茫然而无助的眼神打动,刘春玲把这只狗带回了家,第二天就带去诊所救治,经过刘春玲的悉心照料,狗狗重新站立了起来。从此,刘春玲的生活与流浪狗紧密相连。

    很快,刘春玲领回家第二只流浪狗,当时它双目失明在大街上流浪。就这样一只一只地救,很快家里就有了15只狗。再捡来的放不下,刘姐只能在外面偷偷地租地方养这些流浪狗。目前刘春玲的家里有9只,车库里有11只,基地里有60余只。

    治狗瘟花去10万余元

    听说刘春玲有流浪狗基地后,很多人会将流浪狗送过来,其中很多都是病狗。几个月前,有人送来了几只病狗,刘春玲把这些狗送到了宠物医院进行治疗,医院的诊断结果是犬瘟。那几天刘春玲一个人守着这些狗打吊瓶,一直到深夜。由于犬瘟传染性强,很快基地的狗就出现了大面积的传染,为给狗狗治病,刘春玲前后一共花去了10万多元。这其中有借朋友的,也有欠着医院的。

    得狗瘟那段时间,刘春玲白天一只只喂药,因为和新来的狗不熟悉,有些狗会将刘春玲的手挠伤。打扫、照顾、喂药、喂饭,刘春玲忙碌到每天只吃一顿饭。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狗相继离去。刘春玲每天的生活就是一边为狗治病,一边去埋死去的狗,每埋一条狗她就掉一场泪,她说,这些狗狗就像她的孩子一样。

    这些流浪狗一月的生活费就得3000多元,一年的房租一万多元,一年下来就得四五万元的费用。如果再有病的话,花钱就跟流水一样。“我以前是国棉厂的工人,退休以后开起了出租车,今年1月份,实在顾不过来,把出租车卖了专门照顾狗。”刘春玲说,现在生活和养狗全靠她丈夫的工资。

    这些狗急需温暖的家

    175209586,这是志愿者们以刘春玲为名创建的流浪狗救助基地QQ群,志愿者们捐款,捐狗粮,到基地做义工。治犬瘟那段时间,刘春玲的一个朋友介绍了一家淘宝网店,店主黄医生用的是中医方法治疗犬瘟,黄医生在了解了刘春玲的情况后,决定免费提供捐助。先后提供了价值近2万多元的中药,还联系朋友捐款,并且派了他的徒弟过来帮忙治疗。网友们还为刘春玲提供了淘宝募捐渠道,在网上帮助她募捐流浪狗过冬所需的狗粮。

    随着年龄的增长,刘春玲的身体越来越不好,加上常年喂狗,她手部冻出了关节炎,晚上睡觉都疼,早上起来手肿得伸不开。有人劝她,雇个人养狗,可是雇人要付工资,刘春玲宁可自己受累,也想把省下的钱给狗增加营养和治病。年底,她的儿媳妇就要生孩子了,但她却没有时间去照顾儿媳。刘春玲说,虽然她很爱狗,但面对越来越多被主人遗弃的狗狗,她确实养不起了。如果您想认领一只流浪狗给它一个温暖的家,可以直接拨打刘春玲的电话13863984610。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