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第九批服务标准:宾馆床单被罩一客一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5 05:00:01 字号:TT

    宾馆内所用的茶杯、口杯、脸盆、拖鞋、浴巾、毛巾,每个客人用后要洗净消毒;中小学物业服务企业应协助学校维护入、放学的秩序,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巡查……近日,青岛市第九批服务业标准规范制定完成并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至12月9日。

    宾馆 床单消毒后一客一换

    《青岛市旅游饭店卫生规范》标准适用于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正式营业的具有15间(套)及以上可供出租的客房的旅游饭店。规范要求,旅游饭店建设宜选择在环境安静,具备给排水条件和电力供应,且不受粉尘、有害气体、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扩散性污染源、噪声源影响的区域,并应同时符合规划、环保和消防有关要求。为了保证旅客有足够的活动空间,每个床位的占地面积不小于4平方米。

    客房应做到通风换气,环境应干净、整洁,摆放的物品无灰尘、无污渍;客房空调过滤网清洁、无积尘,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符合相关卫生标准。被罩、床单、枕套、枕巾等床上用品数量的配置应达到最低标准1:2,以备周转使用,应做到消毒后一客一换。长住客一周至少更换一次,星级宾馆达到一日一换。所用的茶杯、口杯、脸盆、拖鞋、浴巾、毛巾每个客人用后要洗净消毒;清洁客房、卫生间的工具应分开,面盆、浴缸、坐便器、地面、台面等清洁用抹布或清洗刷应分设;清洁坐便器(便池)的清洁工具应专用;每日应对卫生间进行一次消毒。卫生间内面盆、浴缸、坐便器应每客一消毒,长住客人每日一消毒;无卫生间的客房,每个床位配备一个脸盆和一个脚盆,并有明显的标志,以防混用。

    学校 24小时专人值班巡查

    《青岛市中小学物业服务管理规范》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在秩序维护服务方面,工作人员上岗时佩戴统一标志,器械佩带规范,仪容仪表规范整齐。根据学校特点,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协助学校维护入、放学的秩序,不得将学生交与无关人员,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巡查,完善信息通报制度。其中,在门岗服务方面,工作人员应实行24小时值守服务,协助校方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工作,凭有效证件,如学生证、工作证进出校园;无校方批准,禁止人员出入。监督物品进出学校,阻止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进入学校,按照物品放行工作程序做好辖区物品放行事宜。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对外来机动车辆实行管制或临时出入卡制度,并做好记录。

    医院 病房每日“两扫两拖”

    《青岛市医院物业服务规范》要求,诊室、检查室、留观室、实验室、抢救室、治疗室、化验室等室内整洁,墙壁无灰尘、蜘蛛网,墙裙踢脚线无污迹;地面干净、无杂物;窗户明亮;痰盂清洁,外表无痰迹;垃圾桶外表无污迹,垃圾无外溢。普通病房室内,病床、床头柜及凳无灰尘、无污迹;地面有杂物、纸屑等垃圾时,随时清除;保证一日两扫和一日两拖(上午上班前、下午上班前);每月彻底刷洗1次;保证走廊一日早、晚两拖;床头柜及凳子每日擦拭1次,每出院一病人全面清洗1次并用0.5%“84”消毒液各消毒1次(包括病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