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雾霾天空气净化器热销 专家:长用没太大意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6 14:23:47 字号:TT

    空气净化器热销 市民花钱买心安

    为了减轻雾霾天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不少市民把目光投向了有净化空气作用的空气净化器。

    在台东的苏宁电器卖场,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10月份后,空气净化器销量大增,最多的一天曾经销售3台。近几天的雾霾天问题也让许多顾客前来咨询,销量也一直不错。 ”台东国美电器卖场专卖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7月到现在,空气净化器销量都逐月递增,其代理的各品牌加起来,1个月销量可以达到五六十台。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为了健康投资,也得花这个钱。 ”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实验师石磊坦言:“空气净化器因为只能在室内使用,所以初期效果会好一些,但长期使用并没有很大的意义。 ”石磊说,有的净化器是滤网式的,长期使用后滤网可能有损耗,如果更换不及时的话,滤网本身的一些纤维则可能会发散到空气中。另外,由于空气净化器的原理是先把空气抽进来再输出去,有一个再造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原先空气中含有的大的颗粒物可能会破碎,变为小的、可吸入的颗粒物,然后再发散到空气中。(记者 王洪磊 见习记者 吕晓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