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畅通公车提前20分钟 准点率提高70%(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05 22:33:15 字号:TT

重庆路畅通公车提前20分钟 准点率提高70%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 “这两天605路特别快,我到四〇一医院车站下车大概比以前能快将近二十分钟呢。”每天乘坐605路公交车上下班的王玮告诉记者,他发现最近605路车不像以前那么难等,而且从十梅庵车站上车到四〇一医院车站下车比以往能节约近二十分钟,几乎天天都能提早到公司。据了解,自从重庆路通车后,交运温馨巴士605路、606路、608路公交车车辆准点率提高了70%左右。

    上班时间提早20分钟 准点率提高70%

    自从12月1日重庆路正式主线通车,605路、606、608路逢高峰必堵的难题终于解决了。“以608为例,由于主要是途径重庆路沿线,原先跑一圈来回需要三个半小时,经常是车发出去都堵在路上,现在跑一圈只需要两个半小时,很多乘客打电话来反映,608路不再像以前那么难坐了。”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副经理王军利介绍说。在采访中,不少沿线市民欣喜地告诉记者,随着堵路状况的消失,车辆循环的加快,自己准备视情况而定偷个小懒,早上晚起10-20分钟也不必担心上班迟到。

    道路畅通相当于增加81车次

    在重庆路修路期间,608路每天因路阻而被迫停驶车次平均为25车次,在重庆路主线通车后由于客观原因停驶的车次降到了个位数,车次停驶率下降了72%。据初步统计,12月1日至3日,由于通行顺畅605路等三条线路共相当于加了81车次,增加了近60部车的运力。“在目前运力充足的情况下,我们将605路、606路、608路高峰期的发车间隔由原来的5-6分钟加密到2-3分钟。”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调度张峰说,车辆加密后,不仅市民等车的时间可以缩短,由于客流被分散,车上也不会像以前那么拥挤了。(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刘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