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开车途中发病深度昏迷致车祸 众人推车救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3 06:39:42 字号:TT
    前天晚上9时30分左右,一辆昌河面包车沿着嘉善路向东行驶时突然失控,冲上逆行车道,撞在马路边的残疾人助力车上。周围的好心人上前查看发现,面包车司机趴在方向盘上深度昏迷,大家等不及110民警赶到,和120急救人员联手推车,将脸色苍白的老人从车内救出。120急救人员立即将老人送往海慈医院抢救,但因为老人病情严重,最终不幸去世。医生判断,老人可能是驾车时突发心脏病,导致车辆失控。

    众人联手救出被困司机

    “当时这辆车沿着嘉善路从西向东行驶,刚刚过了人民二路路口,突然冲向逆行车道,顶在马路对面的残疾人助力车上。”现场目击者王先生称,当时人民一路的夜市还没有散,很多好心人都围了上来,其中包括路边的看车人,大家在车边喊了很长时间,但车里面的老人趴在方向盘上始终一动不动,大家觉得情况不太对,立即拨打了120求助。120急救医生到场后,跟好心人一起推着面包车走了三四米,拽开车门将车里的老人救了出来。

    病情严重最终不幸去世

    老人从车里拽出来后脸色苍白,呼吸心跳都非常弱,急救人员立即为他做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随后将老人送往海慈医院急救。记者赶到医院时,老人仍然躺在抢救室内,医护人员经过20多分钟的急救,但最终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他的家属在医院内泣不成声。记者了解到,去世的司机姓袁,今年60岁,当晚6时回了家,但9时又开车出了门,家人也没想到他会发生意外。医生怀疑,老人是开车时突发心脏病,打方向盘想把车停在路边,没想到撞在残疾人助力车上。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医生提醒

    老人开车注意四点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家对驾驶员年龄限制放宽,很多老年人纷纷到驾校报名学车,但毕竟岁数不饶人,近期各大医院都接诊了大量因为驾车受伤的老年患者。医生表示,老年人发生创伤后住院率高、恢复期长、肺炎等并发症多、死亡率高。老年人身体机能直线衰退,感觉和运动能力下降,特别是视力、听力减退,心脏病、高血压、脑血栓等疾病在老人中有较高比例,使老人行动迟缓,反应迟钝。当出现紧急情况时,老年人容易心慌意乱,犹豫不决,判断不准而发生交通意外。另外,老年人耐力下降,难以坚持长时间的驾驶。随着年龄增大,人体肌肉弹性降低,肌肉变得松弛,容易疲劳,而疲劳驾驶又是诱发事故的突出原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