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警方来电话不显示110 仅5种情况会回拨

来源:大众网-- 2013-12-13 07:07:55 字号:TT
 

青岛警方来电话不显示110 仅5种情况会回拨

   岛城"110"拨打记者电话时,记者手机上显示的号码 。

    “来电显示110应该果断挂机,对方肯定是骗子”,这一网上流传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现在看来也并不完全对,我国部分地区的公安机关110在回拨电话时,来电显示确实能够显示“110”,不过岛城却不在此范围内。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岛城110报警服务台在回拨号时,显示号码为“0532-110××××”的组合模式,并不会只显示“110”。

    岛城110回拨显示啥?

    “我是警察,你涉嫌犯罪请配合我们调查……”如此打着警察的名号打电话调查案件的电信诈骗方式,虽然并不算高明,但是仍然有不少人上当受骗,其中一些骗子就使用了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的电话号码改成类似公安机关的电话甚至是“110”,而一些网友总结出来的“来电显示是110就果断挂机”似乎成了防骗最简单的方式。

    不过这一方式现在看来也并不太靠谱。近日不少城市的公安机关纷纷辟谣,部分城市的公安机关110报警台在向外拨打电话时,接电话的市民电话上确实显示“110”,而有的城市显示的则并不是“110”。

    那么岛城警方的110报警服务台在拨打电话时,来电显示什么号码?记者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系后,民警随即通过服务台拨打记者电话,显示的号码为“0532-1102024”,并不是直接显示“110”,但也不是随机生成的号码。

    据民警介绍,岛城的110报警服务台可以向外拨打电话,在拨打电话后,来电显示的号码由三部分组成,结构为区号“0532”+“110”+四位数的座机编码,显示为“0532-110××××”。

    5种情况报警服务台会回拨

    据民警介绍,通常只有5种情况,110报警服务台会向市民拨打电话,一是市民在报警过程中电话中途断线时,民警会回拨询问情况;二是回拨给报警人以便了解事件动向;三是需要与报警人多次沟通以保持联系;四是向报警人补充了解报警事件的情况;还有一种情况就是110报警服务台的电话回访。

    民警介绍,110报警服务台向市民拨打电话,基本上都是市民曾经有过拨打110报警、求助、咨询等情况,并不会无端地拨打电话,110报警服务台的职责,并不包括“案件调查”,事实上公安机关也不会仅仅通过电话来调查案件,因此,市民如果接到有人自称是警察,称接电话的市民“涉案”,特别提出涉及市民个人资金、银行账户等情况时,切勿轻信,应当挂掉电话后,自行拨打110向警方咨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