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尧一路小贼偷雨刷车牌 留条要求汇款200元

来源:大众网-- 2013-12-17 13:39:18 字号:TT

大尧一路小贼偷雨刷车牌 留条要求汇款200元

    临近年终,有青岛市民发现自己的爱车遭了秧,刘先生反映自己停在大尧一路附近的车被偷走雨刷等配件。也有市民反映,自己朋友把车停在路边,后来发现车牌没了,仔细一看上面竟然留着一张让汇款200元的纸条……

    “各位车友注意了,大尧附近有一穿白边蓝色夹克的小贼出没,偷盗车辆雨刷等配件。”12月15日,市民刘明(化名)在网上发帖提醒市民。记者联系上刘明,他说自己就在大尧一路附近上班,雨刷被盗后很郁闷,发帖就是为了震慑小贼。

    刘先生提供的视频截图显示,事情发生在12月8日下午5点左右,10张截图展示了小偷作案的全过程。一名穿蓝色上衣、白色裤子的男子先是在车辆附近晃悠踩点,并四处张望,发现无人后,男子步行到车头位置,不到一分钟,先后卸下两个雨刷,然后快步离开,此时监控显示的时间是17:16:43。

    通过视频,刘先生发现小偷作案手法娴熟,应该是个“惯偷”,另一方面,刘先生感觉小偷“胆大包天”,因为当时是下午5点多,正是下班高峰期,他没想到小偷竟在这个时候作案。

    无独有偶,市民钱先生朋友的车牌也被偷了,让他朋友更无奈的是,小偷竟然在车上留下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农行卡号、手机号和200元的字样,意思很明白,就是希望车主汇200元给他。”钱先生说道。

    后来,钱先生在网上发帖,希望引起市民注意。12月16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纸条上的手机号,但一直无法接通。记者了解到,补领车牌的期限是1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车牌,钱先生朋友可能15天不能开车了。“小偷真是精明,算计好了。”钱先生说朋友最后也没有汇款,他准备到车管所补办车牌。(记者 李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