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进店喊冷 店主开空调瞬间盗走2000元现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9 13:16:40 字号:TT

    随着岛城气温逐渐走低,许多经营小店的店主在有顾客上门时往往都会开电暖气、空调帮顾客取暖,而这操作电器的短暂过程,也可能成为小贼下手的机会。“我前天为一名‘顾客’开空调,前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包里的2000元钱就被小贼偷走了,我想通过此事提醒那些开小店的人,独自看店时一定要小心保管财务。”昨天上午,在铁山路开推拿店的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说。

    尊重顾客遇意外

    张女士告诉记者,小贼是上午9时15分左右到店里。她也刚刚开门不久,小贼一进门就不断搓手喊冷,张女士立即找出空调遥控器,准备调试空调。当时张女士的包放在靠近小贼的座位上,而空调机在小店内侧,张女士也想将包拿到内侧柜台处,但是她感觉这个动作可能会让顾客感到不适,而且开空调时间很短,就没有拿起手包。但她打开了空调后,小贼简单问了几个项目的价格后,就开门跑没影了。

    感觉不对劲的张女士立即开包查看,发现包内2000元现金已经不见踪影。发现失窃后她立即跑出门追赶。

    独自追贼受轻伤

    在附近找了十几分钟后,张女士在一小路发现了四处张望的小贼,抓贼心切的她在距离小贼不远处打电话报警,可是因为过于紧张,报警电话没打完小贼就发现了她,张女士只能上去拽住小贼。对方掏出了2000元现金表示要还钱给她,就在张女士分神之际,小贼硬掰开她的手指,沿着小路逃走了。因为对方是中年男性体力好,张女士追了几步也没追上,而她的手指还被小贼掰伤了。(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杨博文)

    警方提醒

    独自看店要警惕

    110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调取周边小店的监控,为防止嫌疑人再次作案,对周边商铺进行布控。对此,警方也提醒独自看店的市民,不要把钱包、手机等财物放在店内显眼位置,店内有顾客时一定要锁好收银柜台的抽屉,以免遭遇类似的损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