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二中学生领耶鲁大学录取书 校方包学费住宿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1 13:47:04 字号:TT

    托福120分满分,高文斌的成绩是118分,写作和口语各扣1分;美国高考SAT满分2400,高文斌考了2280,在平时的模拟试卷里,他的平均分是2350。昨天,青岛二中高三学生高文斌领到了世界名校、美国耶鲁大学录取通知书,耶鲁方面表示可以负责他的学费、住宿费,甚至去美国的机票也由学校报销。最让人惊讶的是,高文斌参加美国高考几乎是靠自学,老师说,如果参加国内高考,高文斌也能进一流大学,他的成绩一直位列文科级部前茅。 

    他给父母“省了一套房”

    “你们误会了,耶鲁大学不是承诺全额奖学金,只不过耶鲁会把学生照顾得很好,比方说招生官了解到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公司职员,不是特有钱的家庭,就提出来会在学费、住宿、差旅费上给予照顾。 ”说起被耶鲁录取的事,高文斌很低调。老师说,按照国外大学的花费,高文斌4年能省下16万美金,普通的家庭要拿出这么多钱供孩子上学确实很难,高文斌相当于给父母省了一套房。

    “其实我在出国问题上左右摇摆过,学费也是我考虑的因素,高一的时候完全没有出国的想法,高二上学期没拿定主意,寒假的时候才真正着手准备,买了复习资料,去新东方上过几节课。 ”高文斌知道如果参加系统的培训班需要几十万元的学费,“所以我自学嘛! ”

    他是英文辩论队队长

    高文斌2008年从上海路小学进入育才中学(现青岛实验初中),2011年,在直升二中的面试环节,他被刷了下去,但最后凭着分数考进二中。 “我觉得我挺普通的,非要说成功秘诀,我觉得是受益于母亲的一句话,她说凡事要顺其自然。 ”

    进入二中后,高文斌爱上了模拟联合国和英文辩论队,他的特长在这两个社团里发挥得淋漓尽致,作为第一届英文辩论队队长,模拟联合国的时候,他代表学校去纽约参加过活动。“我认为为了出国,违背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参加英文辩论不会有好成绩,我当时根本不知道这个爱好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只是单纯地喜欢,后来申请美国大学,发现国外的大学比较喜欢我在模拟联合国和辩论队的经历。 ”

    耶鲁的面试就像闲聊

    美国高考的录取也分为提前批次和普通批次,几所名校在提前批里,学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名。高文斌选择了耶鲁大学,很快,他就接到了耶鲁面试的通知。坐火车赶到北京,他发现耶鲁的面试和中国高校自主招生时候的面试差别很大,没有考试,不考察知识,面试时招生官只是和他闲聊。 “我们聊时政,比如钓鱼岛、二战历史、中美关系,我告诉他我留学之后会回到祖国,我的人生规划是在中国施展自己的才干。 ”

    拿到通知书,高文斌说自己接下来会选择专业,他倾向于学习人文社科。青岛二中教导处副主任严贤付介绍,二中今年出国人数和往年持平,在150个人左右,目前他们大都还在申请学校、等待录取的过程中。

    新闻链接

    二中“第一人”,七年前叩开耶鲁门

    在高文斌之前,2006年,二中毕业生甄欢被耶鲁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当年山东也只有他一人获得这样的成绩。 2005年,青岛二中的林粼成功“登陆”美国斯坦福大学,成为斯坦福当年在我国内地招收的4名本科生之一,也是山东省的“独苗”,并且首开岛城高中生直升国外名校的先河。严贤付介绍,这些考取了国外优质大学的学生如果在国内求学,也能考上名校,吸引他们的主要是国外的大学专业选择比较自由,可以自由转专业。(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