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G版Iphone明起可预订 青岛运营商上演三国杀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2013-12-24 13:59:56 字号:TT

4G版Iphone明起可预订 青岛运营商上演三国杀

4G版Iphone明起可预订 青岛运营商上演三国杀

    昨日,中国移动宣布正式引进4G版苹果手机,将于12月25日开始接受预订,并于2014年1月17日正式发售。至此,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全部开卖苹果,这也意味着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存话费送手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随着4G时代的来临,各运营商也将主战场从单纯比拼资费转到抢占移动终端市场。

    三大运营商全部卖苹果

    昨日,苹果公司与中国移动宣布,双方达成长期协议,正式引入苹果手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移动和苹果公司将于2014年1月17日分别在中国内地的移动营业厅和 AppleStore零售店,正式发售iPhone 5s和iPhone 5c。iPhone 5s及iPhone5c中国移动版将从2013年12月25日开始,通过中国移动官方网站和10086客服热线面向用户进行预订。中国移动也是自联通和电信之后,国内第三家引进苹果手机的移动运营商。

    2009年,联通成为国内首家引进苹果手机的运营商,截止到2011年底,仅青岛市区就至少有10万联通iPhone用户。2012年,中国电信也开始销售iPhone5合约机。据了解,与苹果公司合作引进合约机需要经过漫长且复杂的谈判。能销售iPhone手机一度成为移动运营商手中的“王牌”。但随着三大运营商皆手握苹果合约机销售权,这也不再成为独家优势。

    各大营业厅成手机卖场

    近年来,三大运营商在抢占市场份额上的竞争日益激烈。各家为了抢占手机终端绞尽脑汁,从最初的送花生油,到如今直接免费送宽带。抢占移动终端就意味着该用户在今后一到两年内只能使用该运营商的服务。如今岛城的移动、联通、电信等营业厅早已成为手机卖场,各运营商都推出了存话费送手机的大力度优惠活动。

    在位于华阳路的中国移动营业厅,各种优惠海报贴得到处都是,例如存399元就可以获得海信4英寸大屏手机,在其网上营业厅存299元就可获得联想3.5英寸大屏手机。目前市面上流行的三星NOTE3手机,只要存入4699元话费就可免费获得。中国电信则推出了大礼包式的优惠措施,存入1290元话费,即可获赠两部智能手机和两年的12兆免费宽带。联通也不甘示弱,推出1298元的大礼包套餐,其中也包括两部智能手机和两年的免费宽带。

    抢占手机渠道成竞争焦点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发现,他们所使用的手机大部分为合约机,也就是存话费送的手机。受访者均表示与单纯购买裸机相比,存话费送手机显然更划得来,另外移动通讯商制定了繁多的资费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也有受访者表示,存话费送手机表面上看起来划算,但其弊端在使用的过程中就会体现出来。比如所有的话费是平均到每个月返还,例如预存2400元2年期,每月仅返还100元。也就是说,缴纳完与裸机价相差无几的预存话费之后,每个月还需要缴纳一定数额的话费。

    一家运营商市场部门负责人介绍,自从今年下半年以来,销售手机已经成为拉动公司业绩很重要的部分,每一台手机就相当于一个移动终端,抢占了终端就意味着占据了主动权,因此各家运营商都在着力发展存话费送手机业务。从2G到3G,国内手机市场最主要变化就是运营商渠道销售占比提升至50%以上。而在4G时代,这一渗透比例还将大幅提高,业内预计2015年4G手机运营商渠道销售占比将超过80%。

    新闻链接 市场竞争将降低4G价格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3日表示,目前我国4G业务的价格还比较高,用户还不是很满意,工信部将充分鼓励市场竞争,通过竞争降低4G价格,并促进电信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工信部12月4日正式发放了4G牌照,相关运营商已推出资费套餐,已公布的资费套餐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很多用户认为资费过高。苗圩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4G资费是用户关注的一个焦点,2009年初刚刚发放3G牌照的时候,3G的资费也比较高,但是没有多长时间,通过竞争,价格就逐渐下来了。(记者 李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