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4岁妈妈欲切肝救子 众人加油打气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5 13:46:36 字号:TT

    “诺诺妈,不要放弃,我家俊熙就是做了肝移植,现在过去10个月了,没有并发症,别人都看不出他做过手术……”昨天,本报报道了6个月大的诺诺患胆道闭锁,24岁的妈妈要切肝救子的故事,诺诺的命运牵动着许多爱心人士的心,诺诺妈妈的母爱也感动了许多市民。在QQ群“诺诺的爱心群”里,大家一起关心讨论诺诺的病情,而昨日下午4时,新成员“烟台俊熙妈”的一番话更是让群里炸了锅,很不少人还提出帮诺诺妈联系基金申请救助。

    爱心传递 宝妈入群献爱心

    “诺诺今天退烧了吗? ”“诺诺妈还缺不缺啥日用品?安抚奶嘴还够吗? ”“诺诺睡了吗?诺诺妈别累坏身体……”昨天,“诺诺的爱心群”里非常活跃,这个群里已经有了410名成员,人们关注着诺诺的病情。昨日诺诺的报道在晚报刊登后,群里妈妈们的情绪都很激动:“会有更多的人看到诺诺的故事,关注她帮助她的。 ”“诺诺是我们所有人的宝贝,我们人多力量大,一定能救她。 ”

    下午4时,一名叫“烟台俊熙妈”的新成员通过当地妈妈群中的一个朋友得知了诺诺的情况,俊熙妈一进来就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我家俊熙6个月半就做了肝移植,现在过去10个月了,没有并发症……”这一消息刚刚发出,就在群内引起了轰动,很多妈妈焦急地询问细节。 “太爱你了俊熙妈,我们又看见了很大很大的希望! ”这时诺诺的妈妈付雪美刚刚安抚诺诺睡着,上群里一看,惊喜万分,连忙跟俊熙妈打听手术的具体情况。

    加油打气 烟台男孩术后良好

    记者联系到了俊熙妈妈,她叫王国芳,来自山东烟台,今年31岁。俊熙是个可爱的男孩,再过两天就满16个月,他也患了跟诺诺一模一样的病,而且当时的情况更糟糕。俊熙在出生15天的时候,就查出了病症,胆红素高出正常值很多,46天时,王国芳带他去了北京的医院。 “医生说我们连葛西手术都没必要做,因为肝脏已经纤维化,都成实心的了,胆管都没发育。 ”王国芳回忆起那段时间真是万分揪心,“后来我就回家上网查资料,想要给俊熙做肝移植。 ”自从做了这个决定,俊熙像跟妈妈心有灵犀一样,虽然小脸金黄,但再也没哭闹过,王国芳又要准备材料,又要做配型,她仅用半个月就搞定了这一切。

    俊熙五个月大时,王国芳带他去了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医生建议再等一等,又过了一个月,俊熙和妈妈成功做了肝移植手术。 “切掉了我左外叶的五分之一给孩子,大约220克。 ”王国芳说,术后俊熙恢复的情况非常好,不到两周就出了院,“而且这10个月以来没有过发烧反流,也没有胆漏,更没有被病毒感染。 ”现在,俊熙只需每天吃抗排异药,定期复查,他已经由术前的12斤长到了26斤,小脸白白的,“别人根本看不出来俊熙做过这么大的手术。 ”王国芳开心地告诉记者,“我现在自己的身体也恢复得非常好,所以我就用我亲身的事例鼓励诺诺妈,一定不能放弃。 ”

    新闻延伸

    帮诺妈申请基金救助

    俊熙妈还在群里透露了另一个消息,她建议付雪美申请基金救助,她所了解的有“天使妈妈基金”和“华夏基金”。俊熙妈还是“天使妈妈”的志愿者,在中国器官移植网肝移植论坛做版主。 “一开始我也不明白这些,连微博都不会发,后来接触这些还是因为别的孩子。 ”王国芳说,自己家也曾拿不出这笔手术费,后来通过单位的领导、朋友、同学凑了20多万,住院等待手术期间,见到有其他的孩子没有钱治病,她除了捐2万元之外,还帮他们联系“天使妈妈”申请救助,“我自己的孩子就是这样,我太能理解这些妈妈的心情了,根本没法坐视不管。 ”

    现在,她也把各种基金的申请表发给付雪美看,还帮忙指导,“华夏基金每年有2000万的专项资金,如果审核通过可以一次性捐助10万元,每个月20个宝宝受益,只要她能去街道办开出需要的资料,希望还是挺大的。 ”

    昨日,付雪美特别高兴,不仅是因为诺诺的烧已经退到36.8℃,还因为收到了这么多的祝福和鼓励,她也正在跟丈夫商量,着手申请救助。如果您有好的渠道和办法,也想帮诺诺一把,可拨打15653227621联系本报记者。(见习记者 孙笑天 记者 田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