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恨老师帖子为网络谣言 几十所学校躺枪(图)

来源:今日-- 2013-12-29 07:51:45 字号:TT

恨老师帖子为网络谣言 几十所学校躺枪

    昨天,我们栏目报道了网上一篇叫做“一名普通中学生写给教师的一封信”的帖子,帖子里,一位自称是青岛24中学生的人,讲述了自己的老师在课内不好好讲课,课外却办辅导班收钱;自己家境困难,父母省吃俭用,每个月补课费就要花1000元,他恨自己的老师。帖子发出后,几天内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同情和议论。但是昨天,记者前往学校暗访时,学生们却表示,自己的老师并没有私办辅导班的情况。而24中的老师也联系我们说,学校经过几天的调查,已经完全证实,这是一篇纯属杜撰的网络谣言。

    唐校长在百度上输入“一名普通中学生写给老师的一封信”,果然搜出了几十条相关信息,都是这篇近千字的文章,内容全都一样,只是在文章开头,被冠以了不同地方不同学校的名字。

    而尤其让学校老师们难以接受的是,这篇帖子不仅说老师违规在课外办辅导班,更是把自己描述成一个贫困生,父母生活艰辛,连肉都舍不得吃,却要每个月拿出一千元给他上辅导班,这在感情上博得了许多网友的同情,让人对学校的师德产生了质疑。

    唐校长介绍,学校是前天最早在新浪微博上发现了这篇帖子,昨天早上,他们就发布了学校的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澄清,但网络传播的速度太快,许多网站的论坛上很快就发布了这篇帖子,还有一些不明情况的网友,进行了转发和评论,学校实在无法一一进行澄清。

  唐校长说,他们现在并不知道,这篇纯属杜撰的帖子到底是谁,出于什么目的发的。但短短几天内,确实已经对学校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这篇帖子,虽然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们对私办辅导班的反感,但是内容涉嫌捏造。今天,24中已经向学校所在的云南路派出所报案。而最近这段时间,对于网络谣言,各级公安部门都在严厉打击,严重的已经涉及刑事犯罪,许多造谣者也已经受到法律的惩处。下一步,我们栏目也将联系公安机关,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追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